小學語文五年級習作 這個冬天不再冷 高分作文範作

2023-02-14 06:30:04 字數 648 閱讀 2005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冬天的寒風如刀,刺痛著我的臉,我穿著厚厚的羽絨服,裹著大圍巾,卻依舊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好冷好冷……但那次,讓我的心感到非常的溫暖。

那個週末,爸爸帶著我們一家人出去吃飯。在決定去哪吃時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我想去吃牛排、披薩之類的食品,而爺爺奶奶的腸胃吃不了油膩的東西,媽媽又想去吃素食大餐,這個決定自然落在爸爸身上。

寂靜了許久,每個人都在思考怎樣去解決這件事。如果爸爸照顧到爺爺奶奶腸胃的問題,去吃較為清淡的食物,我和媽媽是不會有意見的,畢竟,照顧好爺爺奶奶的身體是很重要的。夕陽殘照在茶几上,天邊那兒深紅的光芒異常耀眼,那一刻世界彷彿靜止了,沒有任何一絲聲音。

「這次我們就去吃披薩吧,正好讓我這個老人家也嚐嚐年輕人的味道。」爺爺幽默的一句話打破了寧靜。爸爸驚

吃完飯,全家人一起去八仙山散步。爺爺上了年紀,走得比較慢,大多時間我們都停下來等他。突然,爺爺走得好快,一下子走到我們前面,燈光照著他,佝僂的背影讓我對他有了另一種看法。

他不會讓父親在我與他之間為難,他會遷就著我,我也會尊重他的意見,一家人在這美好的夜晚漫步在八仙山,五個背影高低不同,但卻是那般和諧、溫暖。

爺爺可以不顧自己的身體也要遷就著我,他的那些話只是想讓大夥兒放心他的身體,其實我懂,那是他對我一種愛的表達方式。寒風襲來,我也不會再感到寒冷,因為心是暖暖的。

五年級語文上冊習作7教案

課題習作7備課日期1月8日 1 認真讀一讀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 有趣的一次實驗 冬天 盼春節 等作文題目。教學目標 2 選乙個你喜歡的作文題目,練習寫作。3 也可以自己命題寫作文,展示自己的寫作才能。4 把想說的內容寫具體,寫清楚,要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教學重難點擊材 確定中心教學準備 指導學生自己先...

五年級上冊語文單元習作 胡老師

我愛讀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也是我最喜歡的名言。從認識字開始我就喜歡看書,一有空就往書堆鑽,我喜歡看的書種類很多,如 科學叢書,世界名著,神話故簿簿厚厚的書,就像春遊時,我們排的擠擠挨挨的隊伍一樣。我只要啃上一本好書就什麼事都忘了,周圍的一切好像不存在了,世界就像只有我乙個人...

五年級句子習作練習

句子練習 一 關聯詞練習。1 選擇適當的關聯詞填入括號中。a不僅 也 b不是 而是 c一邊 一邊 d雖然 卻 e因為 所以 f不但 而且 恩科西 感染了愛滋病,他一點也不悲觀消沉。頑強的水滴 有專一的目標 有持之以恆的毅力。諾貝爾面對失去親人的痛苦,悲觀放棄 依然鍥而不捨地進行炸藥的試驗。談遷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