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聽力水平是長期系統的過程

2023-01-24 08:48:04 字數 667 閱讀 4463

提高聽力水平是乙個長期系統的過程, 教師要根據不同年級教材內容、 課標不同級別的要求,制定詳細計畫:從材料話題的選擇、文段的詞數、聽的技能訓練內容到具體的時間分配等,教師都要在學期前的教學計畫中考慮周到,並盡可能地按計畫實施或調整。 最好的聽力水平首先是選擇的聽力材料話題和詞彙必須是學生能理解的。

太難、太快, 都沒有意義。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聽力習慣。平時要採用常聽、 精聽、 泛聽、 重複聽、複述等形成不斷練習。

積極**。要指導學生充分利用重複資訊, 善於跳躍難點。學生的口語練習和能力的提高大多是通過課堂活動來實現, 因此課堂上要盡可能多的保證學生口語訓練的時間和機會,要多開展 pair 和 group 活動,增加學生與同伴練習和準備的時間,力求全體學生的參與,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

還可以開展朗讀與背誦等競賽活動。 語言是一種有聲的藝術,學習英語離不開朗讀,它有助於增強語感,提高口頭表達能力。定期舉辦競賽活動,比如模仿秀、電影配音、講故事、歌曲大賽等,可以極大地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心理活動在聽說上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方面教師要多鼓勵和欣賞學生,不良的心理障礙也會緩解。另一方面,教師準備聽力材料進行訓練。

總之,教師要提高學生的聽力是至關重要的,我們要採用多種方式激發學生的興趣,提高學生的聽力水平,強調以學生為主體的語言實踐活動,教學呈現出了「學習活動化,活動交際化」的嶄新局面,學生始終保持學習外語的興趣和學好外語的信心。

如何提高學生的聽力水平

中學英語的教育目的,是通過對學生聽,說,讀,寫四項基本技能的訓練和培養,使學生獲得英語基礎知識 並學會初步運用英語的能力。在聽說讀寫的全面發展中,聽力的訓練至關重要。一方面學生通過聽可以獲得語言資訊及語言感受,也是提高其他技能的重要途徑之一 另一方面,聽力理解是交際的前提,如不掌握英語聽力技能,就不...

如何提高自己的聽力水平

根據研究,英語學習最好是從 八 九歲開始。現代英語教學的改革,已經使我國的英語啟蒙教育從初中提前到了小學三年級。然而,目前小學階段的英語教學只能屬於 印象派 真正的英語學習還是從初一開始。英語聽力是英語學習中比較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過去被忽視的一部分。在當前形勢下,我們從初一開始,就必須有意識的練習和...

提高初中學生的聽力水平

摘要 在聽聽力的過程中,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同時努力克服過度緊張的情緒。若偶爾遇到生詞則不必緊張,無須糾纏,因為個別的生詞一般不會影響對整個句子或語段的理解。對於沒聽懂的句子可以先放在一邊,專心聽後面的內容。關鍵詞 學生英語聽力 一 聽力水平的提高需要紮實的基礎 抓住基礎部分,主要是指識記大量的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