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上語文30 電腦住宅

2023-01-23 12:09:06 字數 736 閱讀 3445

2023年春季期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導學案

主備人二次備課人:        審核人:

學校:        班別:     組別:       學習小主人

【學習目標】

1.我能認識6個生字。

2.我能默讀課文,並能想象出課文描寫的場景和事物。

3.我能和同學就感興趣的課文內容展開討論、交流,感受現代科技給人們帶來的舒適和便捷。(重點)

4.我能體會作者按一定順序說明事物的方法。(難點)

【學習方法】學習本課,我主要運用了自主等學習方法。

【知識鏈結】

電腦住宅:它位於日本東京市中心,建築面積370多平方公尺,內部安裝有100多台電腦,設計師是東京大學教授阪村健。

【自主學習】

一、預習選單。

完成並檢測預習案

二、我的發現。

1. 關聯詞語

2三、整體感知。

課文是按照的順序來介紹的。全文從住宅的周邊設施(風向標)、進入住宅的 ,以及會客室的廚房臥室「 系統」的使用、浴室的等幾方面具體說明了電腦住宅中智慧型系統的使用和功能。

四、我的疑難

【合作**】

一、課文介紹了電腦住宅,那裡的電腦有什麼功能?是怎樣工作的?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呈現學習成果。(可以製作**、畫出示意圖、以主人身份介紹電腦住宅)

二、課文是按照什麼順序來介紹這棟電腦住宅的?

【拓展延伸】

發揮想象力,設計一棟你心目中的電腦住宅。

四上語文園地四

體驗型課堂 學習方案語文 四年級上冊 班級姓名學號 改編者 周洺敏審核者 沈文旱 回顧 拓展四 回顧與拓展 課文回音壁 習作耕耘園 發現巧方法 積累小天地 語文小故事 課文回音壁 本單元的課文,有的是不同作家寫相同的動物,有的是同一作家寫不同的動物。但都抓住了動物的特點,把它們寫得栩栩如生。通過學習...

四上語文園地三

語文園地三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通過多種形式的交流,了解童話故事的特點,激發學生創作童話的興趣。2 積累詩中優美語句,激發學生創作慾望,為學生創作童話提供參考。3 交流閱讀本單元課文和開展綜合性學習的收穫,提公升對童話的認識。教學重點 1 會抓住童話的特點編 寫童話 2 發揮自己的想象才能,展示...

四上語文期中複習

班級姓名 一 補充詞語。鄭重呵斥大叫侷促 可惜一絲不揚長不周 其煩從 不斯理引人 多腔粗細各變化枝 花落 趁其屏息鮮花花開 綠樹敗葉狂風雪花 二 在 裡填上合適的關聯詞語。1 他們 把泉眼疏通了,挖了一道小水溝,讓所有的水都流到溝裡。2 到那時候你們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我 告訴你們。3 他們 只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