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管理技巧

2023-01-21 05:18:03 字數 1050 閱讀 1479

作為企業管理人員,每個人一定會碰上一大堆開不完的會議,如何開好會議,如何使會議開的有成效,如何讓每個人都能各抒己見、各得其所?我工作十年以上,開了數不清的各類會議,總結經驗,歸納以下十點供大家參考。

1. 以積極的心態看待會議在參加會議以前,一定要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參加,要明白開會是一種最直接表現你自己能力的機會,你的業務能力、人際能力、應變能力、表達能力等都會在開會中表現出來。

2. 要有明確的會議目的開會通常為了三個目的:溝通、管理和決策。而不管哪乙個目的,會前一定要明白會議的主題,圍繞主題有的放矢做充分準備。

3. 精選參加會議的人員會議的參加人員數量要適度,不能太多,在公司中的層級不能相差太遠,否則不可能做到暢所欲言、各抒己見。

4. 會前要有議程要在會議之前建立清楚的會議議程,並要在會前發給各參加會議的人員,使他們能了解會議的目的、本質與架構,使他們能有充分的時間準備相關的資料。

5. 會前要作準備參加會議前要根據得到的會議議程作充分的準備,包括收集資訊、準備資料,如要在會上發言不但要準備發言內容,還要設想別人可能會提的問題並作準備。

6. 公開稱讚、私下批評會中要做到就事論事,爭論時不可惡意批評別人,對他人的意見如贊同不要忘了公開表示你的稱讚,對意見不同也要注意措詞,不能傷害別人的自尊,特別是有上級人員參加時更要注意,千萬不能為了體現自己而貶低他人。

7. 開放心胸,容納意見會中要採取民主模式,要開放自己的心胸去傾聽別人的意見,不要被自己先有的立場所左右,不要將你的結論強加於人,如果你要公布既定的政策、決定,要在事前說明不容討論,需要與會人員討論的一定不能是既定的決議。

8. 設定時間,準時開始、準時結束要尊重別人的時間,開會一定要準時,並要對每個議程定個大致的時間限制,乙個議題不能討論過久,如不能得出結論可暫放一下避免影響其他議題。如乙個議題一定要有結論的話要事先通知與會人員,使他們有思想準備。

9. 認真做好會議記錄一定要有乙個準確完整的會議記錄,會議的各項決議一定要有具體執行人員及完成期限,如此項決議的完成需要多方資源,一定要在決議記錄中明確說明,避免會後互相推諉,影響決議的完成。

10.事後追蹤要建立會議事後追蹤程式,會議每項決議都要有跟蹤,如有意外可及時發現適時調整,確保各項會議決議都能完成。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學習課程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單選題1.對1h 5w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回答 正確1 a 討論的話題屬於5w中的一項內容 2 b 參加者屬於5w中的一項內容 3 c 1h 5w是指會議準備工作需要特別注意的5個方面4 d h代表規章制度 2.會議開場白一般控制在幾分鐘之內?回答 正確5 a 1 2分鐘 ...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學習總結 通過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了解了會議的目的 種類和體系。了解會議效率不高的原因及對策。掌握有效為會議做準備的要領,掌握會議中的溝通和反饋技巧,掌握會議主持人的會議管理技巧,學會提高會議效率和質量的技巧。一 會議的準備工作很重要 1 會議的時間 地點 議程必須提前一天通知到參會人,便於大家安排...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固定的會議流程規範 圖2 1 固定的會議規範流程 固定的會議流程規範主要包括乙個中心 兩個基本點。1 乙個中心 乙個中心是指整個會議的議程。乙個中心包括 會議的開始,具體包括 致歡迎詞 闡明會議目的 交流會議議程 介紹時間安排 相關規章制度 指定會議記錄人。進行會議討論,可以分為不同的議程,比如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