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2022-09-20 09:48:04 字數 759 閱讀 7778

固定的會議流程規範

圖2-1 固定的會議規範流程

固定的會議流程規範主要包括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1)乙個中心

乙個中心是指整個會議的議程。乙個中心包括:

■ 會議的開始,具體包括:致歡迎詞;闡明會議目的;交流會議議程;介紹時間安排、相關規章制度;指定會議記錄人。

■ 進行會議討論,可以分為不同的議程,比如議程

一、議程

二、議程三等。具體包括:分享話題和目標;交流資訊;產生主意、做決定、確認行動;總結。

■ 結束會議,具體包括:總結;安排下次會議。

(2)兩個基本點

兩個基本點是指會議的一頭一尾,即會議開始前的準備和會議結束後的跟蹤,這兩個基本點是最容易被忽視的。但是,它們卻是保證會議成敗的關鍵。所以,乙個規範的會議流程必須包含會前的準備工作與會後的跟蹤工作。

會前的準備工作與會後的跟蹤工作具體包括寫、發備忘錄,制定跟蹤計畫,以及安排下次做匯報的人選等。

高效會議的八大特徵

與低效率會議相對的就是高效會議,高效會議充分克服了致使會議效率不高的種種不利因素。高效會議具有8大特徵。

建議在正式召開會議之前,將高效會議的8大特徵一一列出,並隨時檢驗,充分做好預防性管理,使即將召開的會議能夠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高效會議。

會議效率不高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會議效率不高通常由以下7種原因造成。在這7種原因中,有3種原因是會議的「致命傷」,需要格外警惕。這3種原因是:主持人的技能、會議的地點以及會議的準備工作。

會議效率不高的原因及具體表現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學習課程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單選題1.對1h 5w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回答 正確1 a 討論的話題屬於5w中的一項內容 2 b 參加者屬於5w中的一項內容 3 c 1h 5w是指會議準備工作需要特別注意的5個方面4 d h代表規章制度 2.會議開場白一般控制在幾分鐘之內?回答 正確5 a 1 2分鐘 ...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學習總結 通過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了解了會議的目的 種類和體系。了解會議效率不高的原因及對策。掌握有效為會議做準備的要領,掌握會議中的溝通和反饋技巧,掌握會議主持人的會議管理技巧,學會提高會議效率和質量的技巧。一 會議的準備工作很重要 1 會議的時間 地點 議程必須提前一天通知到參會人,便於大家安排...

高效會議管理技巧

第1講當今會議面面觀 本講重點 會議的意義 會議的目的 會議的種類 會議的頻率 會議成本的計算 會議的主要目的就是解決問題,但由於開會技巧不佳或過於頻繁,不但無益於解決問題,反而使問題愈趨複雜。頻繁的會議與主管層的隨意決策,常常是員工的夢魘 員工花太多時間在無效率的會議上,不僅浪費公司成本,也造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