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紙筆插

2023-01-20 01:09:02 字數 1386 閱讀 1743

教學目標:

1、認知:立體構成的常識。

2、智慧型:開拓審美視野,培養創新精神。

3、操作:有創造性地合作完成簡單的筆筒的製作。

4、情感:耐心、細緻的工作態度,體驗成功的樂趣。

教學重點:

筆筒的設計、製作方法及步驟。

教學難點:

立體構成的思維方法。

教學用具:

教師:筆筒成品兩個,紙立體構範例一張,供學生使用的色卡若干張,剪刀、美工紙、膠水。

學生:剪刀、裁紙刀、膠水、尺子、彩筆等。

教學過程:

(一)組織教學。

(二)匯入課題,以趣激學。

1、出示一張圖畫紙。

問題:誰能讓這張紙站立起來?

(折、卷、揉......)

2、形成立體構成意識

紙------平面

經變形的紙形-----立體

立體就是我們站在野外,可以看見前面的景色,可以用手摸到左邊的樹,見到右邊的小河,抬頭看見天,轉身見到一片田野。

3、學生用小低片嘗試折卷,使紙變立體,教師出示範例。

4.引入課題:

這張紙捲成乙個筒,它能做什麼用?

今天,我們學習用卡紙來製作筆架和筆筒。(板書)(三)調動參與,啟迪創新。

1、紙筆筒的外形有幾種?(出示幾種外形)

2、紙筆筒的第一種做法(筆筒與圖樣分開)

①、在製好的圓柱體或圓錐體上,畫出或貼上圖樣。

②、將另製的圖樣鑲插進去。

3、紙筆筒的第二種做法:(筆筒與圖樣合一)①、如何讓圖樣從平面的紙中跳出來?

②、教師示範:切摺法。

③、 學生在小紙片上嘗試不同的切摺法,體驗形成有趣的立體變化。

④、將這種方法運用於製作筆筒中。

4、紙筆筒的第三種做法:(插接的方法)

①、在紙上畫出四面的形狀,標示需插接的地方,用尺子畫出。

②、剪出圖形,剪開標示的直線處。

③、插接造型。

5、製作中的注意點:

①、選擇製作方法,確定紙的大小、形狀。

②、畫紙樣,注意圖樣要留出3cm左右,不切割。

③、留出貼上處,貼上要牢靠。

④、插接方法要注意插接處的剪下方法。

6、設色塗色問題:

筆筒裝飾方法,可根據自己的愛好設計圖案並設色。

設色方法有兩種:

①、是以兩種複色的色彩配置,要講究明度的差別,形成淡雅的色彩美;

②、是塗上對比強烈的原色、間色,形成鮮豔活潑的美。如以壽終正寢條裝飾,則要注意線的疏密粗細排列的形式美,不宜變化太多,多了會顯得雜亂。

可以採用剪下圖案裝飾。

7、欣賞教材範例。

(四)、鼓勵創新,操作體驗。

設計、製作乙個紙筆筒,不得與課本雷同,除有困難的同學可參考課本。

(五)、作品展示,評議總結

BEC紙筆考試流程

經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部協商,2012年上半年bec紙筆考試日期安排如下 bec初級 5月19日 bec中級 6月2日 bec高階 5月26日 bec考試大致流程 bec考試的順序依次是閱讀,寫作,聽力,口語。考試一般9點鐘開始,但請各位考生以准考證上的時間為準,最好提前30分...

濟南拉紙筆廣告

拉紙筆廣告優點 拉紙筆的筆身安裝有拉頁,拉頁裡可以印刷很多的宣傳資訊,相當於把小型宣傳單做到筆上,這樣既能讓客戶易於接受,而不會丟棄,在使用中能加深對廣告內容的印象,拉紙筆獨特造型又可以讓更多人去關注,這樣效果比其他載體都要好。拉紙筆廣告資訊量大,相比以往宣傳單贈送容易被丟棄效果差,拉紙讓客戶在使用...

語文非紙筆評價方案

4 口語交際 教師設計密切聯絡學生生活實際的話題,然後學生自由組合成2 4人的小組,每組抽取乙個話題進行口語交際。也可以採取,學生抽題,師生對話的方式進行測試。5 課外閱讀 可以根據學生提供的課外閱讀書目,教師隨機抽查其中三分之一左右的篇目,讓其稍作準備,可以從不同的方面進行簡要講述,如,主要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