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公開課

2023-01-19 12:27:05 字數 975 閱讀 1525

幼兒園備課表

1、在傾聽朗讀中理解散文詩內容,感受散文詩的語言美和意境美。

2、嘗試按作品提供的線索,想象和仿編散文詩。

3、感受雲彩變化的奇妙,激起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活動準備:與詩文相關的課件、**、白雲頭飾活動過程:

二、幼兒欣賞配樂散文詩,初步了解詩歌內容。

1、今天老師就給小朋友帶來一首優美的散文詩,就是關於雲彩和風的,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散文詩中的雲彩會變成什麼?

(1)誰來說一說雲彩變成了什麼?

(2)誰知道為什麼說天上的雲彩真有趣?(雲彩能變成很多東西)(3)雲彩很有趣是風吹著它變的,風兒的本領大不大!讓我們來夸夸它們。

2、吹呀吹,雲彩變成小白船、小白船會在天上怎樣呢?大獅子、小娃娃會幹什麼呢?讓我們再聽一聽散文詩3、師再次朗誦散文詩

三、分段欣賞散文詩,感受散文中優美的意境。

1、吹呀吹,雲彩變成小白船、小白船怎樣了呢?

2、吹呀吹,雲彩變成大獅子,大獅子是什麼樣子的?學一學獅子的樣子。

3、吹呀吹,雲彩變成小娃娃,小娃娃在幹什麼呀?

(1)看**,看胖娃娃帶的是什麼帽子?身穿什麼褂子?做的什麼動作?誰見了笑嘻嘻?

(2)一起說一說。

4、請小朋友看著動畫跟老師一起完整的朗誦一遍詩文好嗎?

四、組織幼兒展開想象,仿照散文的句式嘗試仿編。

1、師:平時,你們看到天上的雲還像什麼?

2、引導幼兒用"吹呀吹,雲彩變成……"的句式說出來。

師:現在請小朋友象散文詩裡的句子一樣,用"吹呀吹,雲彩變成……"把你看到的和想到的說出來。

3、小白雲變得多有趣呀,你們想不想變成一朵小白雲呀,(想)4、老師發給小朋友每人一朵小白雲的頭飾,請小朋友先做小白雲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飄的動作,在飄的時候,小朋友想好了,你要變成什麼?等老師說風兒吹呀吹,雲彩變呀變,你就接著變成他的樣子。

6、來咱們先試一遍,風兒吹呀吹,雲彩變成……,你變成了什麼?在幹什麼?(小鴨、小兔)7、還想玩這個遊戲嗎?咱們到外面去玩好嗎?

公開課感想

2013年11月19日上午,我參加了女兒班上 新曙光小學一年級三班 對家長的公開課,感覺此次公開課很好,為學校 老師 學生和家長間的交流和溝通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平台,增加了彼此間的理解和信任 也使我對老師們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首先,班主任張老師,給人感覺幹練,是一位教學工作非常有經驗的老師,數學老師蔡...

公開課小結

學校舉行的公開課,講課 評課結束了,通過這一次公開課,我有了很多的收穫,從中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作為一名老教師,公開課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提公升的機會,這一次公開課,我能感悟許多。說到公開課的真實,不能迴避的是公開課與常規課的區別。由於公開課的特殊性,它比常規課更要求完美是必然的。一節好的公開課我認為...

公開課評語

將整節課的教學任務分成若干個小任務,有利於學生完成。師生互動多,交流反饋及時。教學內容難易適當,由淺入深。注重引導學生思考,但師生雙邊活動較少,課堂氣氛不夠活躍。板書工整有條理,分析透徹,提示恰到好處。但二倍角的相對性要著重強調。基礎理論紮實,專業知識面廣,教學中無科學性錯誤,詳略得當,布局合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