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化飼草技術規程

2023-01-18 18:24:03 字數 1092 閱讀 8641

尿素氨化麥秸技術規程

尿素氨化處理屬於鹼化範疇,對反芻動物牛羊可提供氨源、合成蛋白質,能提高粗飼料的營養價值和消化率。我縣年產秸稈2億斤左右,是養牛的粗飼料,但營養價值和消化率都很低,加之豆類飼料缺乏,造成牛冬春減膘瘦弱,影響著商品養牛業的發展,尿素氨化秸稈提高了其營養價值,節約精料,製作方法簡便,適宜我縣大面積推廣,是解決我縣精飼料不足的有效方法。

操作方法:

選擇適宜的時間和場地:

1、時間:以2~11月最為適宜,選擇晴朗高溫天氣,在上午高溫時處理為好。

2、場地:選擇背風、向陽、高燥、不易被人畜踐踏的地方建池或堆放。

二、準備工作:

1、建池:用土坯或磚在地面上砌成長方形池,池壁用水泥抹光,不透氣,深度為1.5公尺左右為宜,池的長寬應按儲草量計算,每立方公尺貯草150公斤左右。

2、原料:麥秸和玉公尺秸均可氨化,用新秸稈最好,若用陳秸稈,要求無霉變,現用現鍘,鍘短2~3厘公尺長,不鍘的長秸稈也可整株氨化。

尿素:尿素用量3%。

水:要求清潔,用時加熱至40℃以上,夏季不加熱也行。

3、用具:秤、灑壺、水桶、盆子、水、木杈、籠筐、塑料布或塑膠袋(袋貯時用)。

4、尿素水溶液配製:100斤麥草用尿素3斤,熱水30~40斤,根據處理秸稈量按比例配好尿素水溶液。

三、氨化處理:

將秸稈過秤後,堆放在平、硬乾淨的地面上,用灑壺或盆子將配好的尿素或碳銨水溶液乘熱噴灑在秸稈上,邊灑邊用木杈翻攪,要灑均勻然後立即裝池,裝滿後池口用塑料膜封閉池的周邊,塑料膜上用泥土壓嚴,不透氣,也可用泥皮封嚴,長秸稈整株氨化,池頂用麥衣或泥皮封嚴,不透氣,氣溫在10℃以上氨化40天即成,若氣溫低,可適當延長氨化天數,總之以透過塑料膜或取開泥皮觀察麥秸變成褐色為度,時間越長效果越好,裝池時,池底和池頂上蓋一層幹秸為好。

四、放氨:

氨化過程完成後,即可開池放氨,其方法為日曬、風吹、翻動,將氨味全部放掉,一般1~2天即可。

五、飼餵、貯存:

氨化麥秸以隨取隨喂為好,喂時拌料,單喂或與其它飼草混喂均可,暫時不喂時,要儲存在處理的池中,飼餵前兩天晾曬放氨,氨氣不放可永久貯存,貯存時間越長,氨化效果越好。開始飼餵氨化麥草時,由少到多,一周後可達到全量。日糧搭配要合理,基礎料中少加蛋白質飼料,最好能連續飼餵,如果停喂,則要由多到少。

安全技術規程

目錄第一章安全技術總則 一 一般安全規定 二 施工 生產場所安全技術措施 三 機械裝置與安全吊裝 四 高處作業 五 施工用電 六 立體交叉作業 七 受壓容器 第二章安全操作規程 一 施工現場綜合規定 二 機電裝置操作規程 三 高空作業操作規程 四 木工操作規程 五 瓦工操作規程 六 抹灰工操作規程 ...

混凝土技術規程節選

自密實混凝土設計與施工指南 cces02 2004 3自密實混凝土效能與配製 3.1一般規定 3.1.1 自密實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的基本要求是新拌混凝土必須滿足自密實混凝土工作性評價指標要求,硬化混凝土的力學效能和耐久性必須滿足工程設計要求,確保自密實混凝土工程質量且達到經濟合理。3.1.2 自密實混...

錨桿技術規程

8施工8.1.1 錨桿工程施工前,應根據錨固工程的設計條件 現場地層條件和環境條件編制施工組織設計。8 1 2 施工前,應檢查原材料和施工裝置的主要技術效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8 1 3在裂縫發育或富含地下水的岩層中進行錨桿施工時,應對錨固段周邊孔壁進行不透水性試驗。當0.2 0.4mpa壓力作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