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語教學案例的

2023-01-17 18:18:04 字數 3058 閱讀 7120

小學英語教學案例:

這是一節小學三年級的英語課,所教授的內容是人教版第一冊第一單元第二課。本課主要學習用what"s your name?詢問對方的姓名並回答;學習有關動物的單詞dog, duck;學唱歌曲hello!

what"s your name ?記得以前教授這句話時,著實讓我費勁不小,有的學生剛學會答句,加上問句就忘了,有的my name is… 發音怎麼也說不准。今年面對的又是三年級的孩子,怎樣讓他們在—節課之內掌握這些知識,獲得運用能力呢?

課前我做了精心的準備,並給學生們準備了禮物——stickers。

上課前我**了第一課學習的歌曲hello!來幫助學生鞏固所學的知識,由於學生們剛剛接觸英語。充滿了積極性和好奇心,全班合唱歌曲,營造了很好的英語學習氛圍,拉近師生間的情感距離,消除學生的緊張心理,為投入本課的學習創造積極的心理狀態。

師生均對本課充滿信心。我充分利用剛剛開學,師生、生生之間還不互相熟悉這一背景,並將其作為介紹新知、運用新知的最佳情景, 使整個教學過程避免了沒有意義的、鸚鵡學舌的機械操練。上課後我對學生們說:

you know i'm your 'm miss chen.my english name is cici.指指自己的胸牌(直接切入主題。)問學生would you like to be my friends ?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ves with the sentence:

hello! hi! i'm...

let me know your names.請同學們用學過的句子介紹自己,複習上一節課的知識,並能夠在實際情景中交流。練了一部分後,我告訴學生you may also say:my name's...

我反覆重複單詞name,並讓學生仔細看我的口型讓學生試著用另外一種方式介紹自己,誰要是說對了就給他乙個sticker作為獎勵。果然在我的意料之中,學生們很積極踴躍地嘗試著新的句子,個別學生發音有問題並給予糾正。在學生們介紹自己的同時,我問他:

what's your name?首先給學生乙個感性的認識,為下一步的學習作鋪墊。練習了一部分後,我又說so many pupils here.

can you help me ask their names?請同學幫助老師詢問,實際上是給學生創設一種真實的情境,操練本課的句子。形式上力求有「資訊差」,避免明知故問不動腦筋的機械性操練,學習過程就是在老帥的引導下學生用所學語言交流的過程;在大量習得語言的基礎上學得語言。

我適時地給學生以鼓勵和糾正,這樣在我的計畫中,順利地完成了本課第一部分just speak的重點句子並能夠初步在語言交際中運用。

學生們經過剛才緊張的練習,已有些疲憊,這時必須讓學生的大腦放鬆一下,否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在緩和緊張氣氛和減輕全神貫注的學習而產生的疲勞方面,唱歌是大有益處的,尤其它特別有助於訓練學生的發音,有助於記憶單詞而且極易引起學生的興趣。因此我對學生說:

let's sing a song.**本課將要學習的歌曲hello! what's your name?我問學生what did you hear just now?

學生們紛紛舉手回答what』s your name? my name』s peter. hello!

等。這首歌曲旋律歡快, 歌詞簡單,容易上口,一遍下來學生們已經唱得很好了,而後我們將歌詞稍做改動,答句換成學生的名字,學生的興致更高了,唱得一遍比一遍帶勁,唱了四五個學生,他們好象還意猶未盡。我們不單純是唱唱歌,還加強和鞏固了已學過的知識,同時也得到了美的享受。

受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放鬆之後,我對學生們說:今天我還帶來了兩個新朋友,who are they? look,they』re coming.這時我拿出玩具小動物dog和duck,學習了本課的單詞。

我告訴學生這兩個小動物都有乙個很好聽的名字,你們想知道嗎?你問的聲音巨集亮而且發音準確,它們就會告訴你。課堂上,如果讓學生一味地重複所學過的句子,他們一定會感到乏味,詞句記憶也未必記得牢,只有在真實的言語情景或模擬真實情景中才能更好地組織思維,理解具體情景中所傳遞的資訊和語言材料,觸景生情,激發學生表達思想的慾望,促進外語學習,鞏固興趣。

學生們分別用what's your name?來詢問,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有乙個學生站起來後,可能由於緊張,忘記怎樣去問,正當我要提示時,他大聲唱了出來:hollo!

hello! what's your name?我對他讚許到 excellent!

歌曲的作用在這裡又得到了體現。而後我**提前製好的錄音:my name is ducky.my name is doggy.請學生重複他們的名字,來進一步鞏固答句my name』s ...。

這一部分我們不僅學習了本課just read中三會的單詞,而且讓學生在真實的情景中運用了本課的句子,學生在真實的語境下運用英語進行真實的交際。

為了讓學生進一步運用本課所學的語言功能進行簡單初步的交際,培養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我為他們創設了幾個情景,讓學生去想象,去編對話1)班上來了乙個新同學,你怎樣和他聊天? 2)mimi看到新朋友dog怎樣和他用英語交談?

……最後我們進行了乙個擊鼓傳花的遊戲,**英語歌曲,當**停止時,花傳到哪個同學手裡,參與遊戲的全體學生都要問what's your name?請他回答。下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極不情願地回到座位上,就這樣我們在歡快的氣氛中圓滿完成了本課的教學任務。

評課:這是一節三年級起始階段的英語課,學生還沒有一定的語言基礎和語言技能,因此我在教學中,努力創設一種寬鬆、愉悅的課堂氣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注意到要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學生能夠減輕心理壓力,自然而然地學到知識。同時,充分利用小學生敢於開口的特點,使他們所學的知識得以實踐,語言交際能力得以提高。

在獲取新知的過程中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生為中心,充分調動學生有意識的心理活動,充分挖掘學生無意識的心理活動、潛能並舉,使學生思想高度集中,循著教師指導的方向,進行積極的、自覺的、有創造性的學習。這裡正體現了讓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思想。學生能在我所設計的各種情景中使用所學的句子what』s your name?

及回答。所設計的活動有資訊差,避免了明知故問,不是不動腦筋的重複,而是體現了learning by using. learning for using.

的觀念。使學生的思維一直處於興奮和積極探索狀態之中,激發學生持續地自我學習,開發學生智力。讓學生們能夠運用所學語言知識,做到真實的交流。

本節課基本完成了所制定的教學目標,教學效果較好。

花園口小學陳珊珊

小學英語教學案例

作為一名教師,最大的願望莫過於讓學生能夠較好地掌握自己所教學科的知識並能將知識運用於實踐。我也是這樣。為了教好我所帶的三個班的英語,我苦苦尋找和探索各種教學方法。可能自己走上工作崗位不久,經驗還不足,覺得自己與他們有很大的距離。如何培養小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和創新思維能力,使學生躍出課本的框架,擴充自...

小學英語教學案例反思

一 創業機會分析柳樹泉農場學校舒桂明五年級下冊 上述所示的上海經濟發展的資料說明 人們收入水平的增加,生活水平的提高,給上海的飾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為造就了乙個消費額巨大的飾品時尚市場提供了經濟基礎。使大學生對diy手工藝品的時尚性消費,新潮性消費,體驗性消費成為可能。本課是pep人教版五年...

小學英語教學案例及反思

go to school watch tv feed ducks do sports clean the windows 2.用 it s time to 句型造句 step 6 practice pairwork make dialogues 1.老師就掛鐘提問 t what time i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