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點預控管理制度

2023-01-17 05:18:01 字數 1154 閱讀 9348

長寧公司煉鋼廠

制度2023年9月12日

長寧煉鋼廠

危險點預控活動是生產中安全管理的方式,控制各種事故發生的一項重要措施。是為了在事故發生以前,將裝置及設施存在的不安全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管理上的不完善所造成的事故隱患消除掉的有效的管理方法。為了把此項活動搞的更好,確實抓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保證我廠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

1、 各車間要根據廠《危險點預控》活動通知的要求,制定出本單位的危險點預控管理制度,要有危險點定期檢查、管理及狀況控制活動的詳細記錄。

2、 要責任落實到人,明確安全責任制。各車間主任為本單位危險點預控負責人,各班組長為崗位預控責任人。

3、 各崗位《危險點預控》牌要保持清潔完整,不得隨意塗改、亂畫或損壞。

4、 所有員工要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操作規程》、《裝置管理規程》、《技術操作規程》及《危險點預控》示板的規定,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勞動紀律。

5、 上崗必須按規定著工裝。正確使用各種防護用品,做到「三不傷害」。

6、 妥善保管作業工具、器具及消防、應急器材。不經領導批准,不得私自改變形狀和移動位置。

7、 根據『示板』要求,各崗位人員每天要認真檢查現場環境、機械裝置、

1電器運**況是否完好,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採取措施排除,並及時報

告當班排程和有關領導。

8、 對出現的事故隱患,除及時排除外,還要認真分析原因,落實責任,總結經驗,並進行整改,確實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9、 任何人不得違章指揮、違章操作。並有權拒絕任何違章作業的指令。

10、 發生事故後,堅持「四不放過」原則,要查清原因,追查責任人的責任,嚴肅處理,並制定出切實有效的防範措施。

11、 裝置檢修時,必須按規定嚴格實施掛牌制度,高空作業或立體作業時要設安全監護人員和系安全帶。

12、 任何人因本人責任或違章操作造成事故的,根據情節給予經濟處分。因此造成本人受傷的,不按工傷處理。造成他人受傷的,由責任人負擔受傷人的一切經濟損失。

情節嚴重(造成死亡)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3、 堅持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危險點動態安全預控管理,做到安全工作無小事、無盲區、無死角。

各單位要嚴格按照本制度對危險點預控活動進行管理,盡可能將事故發生率降為零,確實保證安全生產無事故。

本制度從下發之日起執行。

長寧煉鋼廠安全生產部

2023年9月12日2

危險點分析及預控管理

危險源是指可能導致傷害或疾病 財產損失 工作環境破壞或這些情況組合的根源或狀態。危險源具備導致事故 事件的潛在能力,例如行走在路上的車輛。根據能量意外釋放理論,根源為能量物質 載體,狀態為約束能量物質 載體的措施。例如天燃氣管道老化發生洩漏,天燃氣是根源,洩漏是狀態。在我們工廠作業中有可能發生的危險...

34工程建設危險點預控管理程式

hdnh hdnn glzd aq0034 mw 工程建設危險點預控管理程式 批准 審核 初審 編制 編制部門 工程技術部 發布日期 2011年11月 20 日 1.前言 2.範圍 3.規範性引用檔案 4.術語 定義和縮略語 5.職責 6.管理活動的內容與方法 7.檢查與考核 8.附錄 資料性附錄 ...

危險因素分析及預控管理制度

1 在工作中有可能引發事故的危險因素,所存在的地點 部位場所 工器具和行為等,根據工作內容 工作方法 環境 人員狀況等分析可能危及人身或裝置安全的危害因素,並依據 安規 等有關規定,制定防範措施。2.對於重要安全措施,由專案部副經理審批後方可進行工作,相關管理人員要及時到場監督指導。3 對於重要的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