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水公升壓站建築強制性條文執行計畫

2023-01-17 05:15:05 字數 4760 閱讀 4354

目錄1、工程概況 1

2 編制目的 2

3 編制依據 2

4、強制性條文實施組織機構 4

5、強制性條文實施措施 5

a強制性條文實施計畫表 12

b 施工安全強制性條文執行記錄表 13

1.1、工程名稱:新疆哈密東南部風電基地苦水東昇壓站工程

1.2、工程建設地點:新疆哈密東南部風電基地苦水。

1.3、公升壓站簡況:

本公升壓站布置分為生產區及生活區,生產區布置有220kv 繼電小室、110kv繼電小室、35kv開關櫃室等建築;生活區布置有辦公樓、宿舍樓、備品備件庫等建築。場地總占地面積為50555.35m。

公升壓站平面布置見平面布置圖。

綜合樓、控制樓及其他建築物

辦公樓長73.2m,寬19.5m,建築面積為約2659 m 2,共二層。

層高為3.6 m,布置辦公室、會議室、400v 盤室、中控室、計算機室、通訊裝置室等。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樓屋面為全現澆鋼筋混凝土梁、板結構,基礎採用柱下鋼筋混凝土獨立基礎。

建築物的地面除中控室、計算機室、通訊裝置室為防靜電地板外,其餘為地磚地面,外牆採用xps 擠塑聚苯板為外保溫材料,面層飾面噴彩色塗料。內牆面採用乳膠漆內牆面。頂棚除衛生間、中控室採用吊頂外,其餘均採用塗料頂棚。

宿舍樓長98.14m,寬19.2m,建築面積約為3452 m 2,共二層,層高為3.

6m。布置有宿舍、廚房、餐廳、職工書屋、活動室及室內運動場等,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建築物的地面除室內運動場地採用為聚氨酯橡膠復合面層地面外,其餘為地磚地面,外牆保溫採用xps 擠塑聚苯板為外保溫材料,面層噴彩色塗料。

內牆面採用乳膠漆內牆面,頂棚均採用塗料頂棚。

110kv 繼電小室長9m,寬8.4m,建築面積約為75 m2,共一層;

35kv 開關櫃室(1)長60..8m,寬13.1m,建築面積約797 m2。布置有二次盤室及二個35kv開關櫃室;

35kv 開關櫃室(2)長32m,寬13.1m,建築面積約419 m2。布置有

二次盤室及乙個35kv 開關櫃室;

220kv 繼電小室(1)長24.2m,寬11m,建築面積約266 m2。布置有220kv 繼電小室、站用電室及蓄電池室;

220kv 繼電小室(2)長34m,寬5.5m,建築面積約187 m2。以上建築均結構形式均採用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建築物地面均採用水泥地面,外牆保溫採用xps 擠塑聚苯板為外保溫材料,面層飾面噴彩色塗料。內牆面採用乳膠漆內牆面,頂棚均採用塗料頂棚。

為了實現本工程的各項目標,依據目前電力工程建設標準,對涉及人民生命安全、人身健康、環境保護和其他公眾利益的因素,必須嚴格執行的強制性規定,同時考慮保護資源、節約投資、提高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等政策要求的相關規定,針對本工程特點,特制定本強制性條文執行計畫。

1)《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令第279號)

2)《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令第393號)

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令第293號)

4)《電力監管條例》(***令第432號)

5)《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令第493號)

6)《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令第373號)

7)《關於開展電力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實施情況檢查的通知》(國家電監會辦公廳、建設部辦公廳電輸(2006)8號)

8)《電力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檢查大綱(風力發電部分,2009版)

9)《實施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監督規定》(建設部令第81號,2000.8.25)

10)關於加強《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實施工作的通知(建標(2002)248號)

11)《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 》(電力線路部分、發電廠變電所電氣部分)

12)《風力發電工程達標投產驗收規程》報批稿,國家能源局發布。

13) 國家及行業有關電力工程建設的技術與管理方面的規範、規程、標準

14)***令第279號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15)建設部81號令實施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監督規定

16)中華人民共和國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電力工程部分)2006版

17)《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電力工程部分(2009)642號

18)本工程《強制性條文執行規劃》

總監理工程師:王洪軍

總監代表 :黃海雲

土建監理工程師:熊立山

電氣監理工程師:黃海雲,郎孝忠

安全工程師:徐進泉

職責劃分:

總監理工程師:

(1)總監理工程師是專案監理部執行《強制條文》的負責人,對本專案執行《強制條文》負全面領導責任;

(2)組織監理人員認真學習《強制性條文》,提高執行《強制條文》的自覺性,結合工程的實際情況,在施工過程中貫徹落實《強制條文》;

(3)組織編寫並審批本工程的《強制條文》監理實施計畫。

總監代表管理職責:

(1) 協助總監負責《強制條文》監理實施計畫的管理工作,具體落實各專業的《強制條文》執**況;

(2) 協助總監組織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學習《強制條文》有關內容並督促實施;

(3) 督促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認真執行《強制條文》,並形成檢查記錄,及時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執行問題。

專業監理工程師職責:

(1) 按照本工程《強制條文》監理實施計畫,在施工過程中做好執行和控制工作;

(2) 審查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有關《強制條文》的執行措施在工程質量驗收中檢查《強制條文》執**況並做好檢查記錄,督促施工單位認真做好執行《強制條文》記錄;

(3) 收集《強制條文》執行過程中的有關資料。

5.1 總則

制定執行《強制性條文》組織機構、培訓、執行計畫、資金支撐計畫和組織監督檢查。形成記錄並定期審閱簽字。加強制性條文培訓,各專業組長負責制定本專業執行《強制性條文》執行計畫、監督檢查形成記錄並定期交總監審閱。

公升壓站建築強制條文檢查內容:

4.1.1 模板及支架應根據工程結構形式、荷載大小、地基土類別、施工裝置和材料**等條件進行設計。

模板及支架應具有足夠的承載力、剛度和穩定性,能可靠承受混凝土澆築的重量、側壓力以及施工荷載。

4.1.2 模板及支架拆除的順序及安全措施應按照施工技術方案執行。

5.2.1 鋼筋進場時,應按現行國家標準《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gb1499等的規定抽取試件做力學效能檢驗,其質量必須符合有關標準規定。

檢查數量:按進場批次和產品的抽樣檢驗方案確定。

檢查方法:檢查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和進場複檢報告。

5.2.2對有抗震設防要求的框架結構,其縱向受力鋼筋的強度應滿足設計要求;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對

一、二級抗震等級,檢驗所得的強度實測值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

2 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

檢查數量:按進場的批次和產品的抽樣檢驗方案確定。

檢查方法:檢查進場複驗報告。

5.5.1 鋼筋安裝時,受力鋼筋的品種、級別、規格和數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鋼尺檢查。

6.2.1 預應力筋進場時,應按現行國家標準《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gb/t 5224等的規定抽樣取試件作力學效能試驗,其質量必須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

檢查數量:按進場批次和產品的抽樣檢驗方案確定。

檢查方法:檢查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和進場複檢報告。

6.3.1 預應力筋安裝時,其品種、規格、數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鋼尺檢查。

6.4.4 張拉過程中應避免預應力筋斷裂或滑脫;當發生斷裂或滑脫時,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1 對後張法預應力結構構件,斷裂或滑脫的數量嚴禁超過同一截面預應力筋總根數的3%,且每束鋼絲不得超過一根;對多跨雙向連續板,其同一截面應按每跨計算;

2 對先張法預應力構件,在澆築混凝土之前發生斷裂或滑脫的預應力鋼筋必須予以更換。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鋼尺檢查。

7.2.1 水泥進場時應對其品種、級別、包裝或散裝倉號、出廠日期等進行檢查,並應對其強度、安定性及其他必要的效能指標進行複驗,其質量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gb 175等的規定。

當在使用中對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快硬矽酸鹽水泥超過乙個月)時,應進行複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

鋼筋混凝土結構、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中,嚴禁使用含氯化物的水泥。

檢查數量:按統一生產廠家、同一等級、同一品種、同一批號且連續進場的水泥,袋裝不超過200t為一批,散裝不超過500t為一批,每批抽樣不少於一次。

檢查方法:檢查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和進場複驗報告。

7.2.2 混凝土中摻用外加劑的質量及應用技術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外加劑》gb 8076、《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gb 50119等和有關環境保護的規定。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中,嚴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劑。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當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劑時,混凝土中氯化物的總含量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gb 50164的規定。

檢查數量:按進場的批次和產品的抽樣檢驗方案確定。

檢驗方法:檢查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和進場複驗報告。

7.4.1 結構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用於檢查結構構件混凝土強度的試

件,應在混凝土的澆築地點隨機抽取。取樣與試件留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每拌製 100 盤且不超過 100m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2 每工作班拌製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 100 盤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3 當一次連續澆築超過 1000m時,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 200 m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4 每一樓層、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強制性條文執行方案

大唐通遼開魯街基二雙興風電工程 編制審核 批准 中國大唐集團科技工程 開魯街基二雙興專案部 二零一零年八月 一目的 通過將本工程中使用的強制性條文列出,編制具有針對性的實施措施,明確相關工作的責任主體,指導本工程施工管理及施工人員開展工程強制性條文的實施工作,最終保證工程的建設質量。二編制依據 1強...

強制性條文執行方案

大唐通遼開魯街基二雙興風電工程 編制審核 批准 中國大唐集團科技工程 開魯街基二雙興專案部 二零一零年八月 一目的 通過將本工程中使用的強制性條文列出,編制具有針對性的實施措施,明確相關工作的責任主體,指導本工程施工管理及施工人員開展工程強制性條文的實施工作,最終保證工程的建設質量。二編制依據 1強...

2 強制性條文執行計畫

一期10mw光伏發電專案工程 江蘇省光伏發電專案工程專案部 年月日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寫年月日 目錄前言 4 一 工程概況 5 二 編制目的 5 三 編制依據 5 四 施工強制性條文實施組織機構 5 4.1組織機構 5 4.2職責劃分 6 4.2.1 專案經理職責 6 4.2.2專案總工管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