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畫書養殖

2023-01-17 04:06:06 字數 3091 閱讀 9505

院系: 工程技術系

班級:電子資訊工程 0901

學號: 0912070119

姓名: 曹剛

目錄摘要: 2

關鍵字: 2

一、 個人簡介 3

二、 市場分析 3

三、 羊駝的習性 4

四、 市場營銷 5

五、 資金投入及盈利 6

年投入支出 6

年收入 6

六、風險與對策 6

第一步搭建羊駝畜舍 6

第二步圍建柵欄 7

第三步選擇合適的草地 7

七、結束語 8

摘要:1.羊駝毛以其質量與色澤獨一無二的特點而聞名於世。

2.深受歐美、日本消費者的青睞3.良好的口碑4.

消費市場大5.純利益驚人6.羊駝的生活條件不高7.

投資小,可效快8.只有一塊肥沃乾淨的草地,才能養出羊駝絨毛質量較高的羊駝來。

關鍵字:

羊駝、歐美、國際市場、繁衍較慢、高階服裝、肥沃、緊缺、畜舍土豆、抗寒、餵養

一、 個人簡介

本人曹剛,現就讀於西京學院,出生農村,家中經濟主要靠父親一人承擔,在父親的努力下生活還算過的去,為了能過上幸福的生活,結合實際情況,想通過自己創業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因此做了如下乙個簡單的規劃。

羊駝毛以其質量與色澤獨一無二的特點而聞名於世.其韌性為綿羊毛的兩倍,**脂,雜質少,淨絨率達90%.用羊駝毛製成的時裝,輕盈柔軟,穿著舒適,垂感好,不起皺,不變型,深受歐美、日本消費者的青睞。

羊駝的皮毛可作為羊毛的更高檔替代品。在20-21世紀之交,羊駝毛紡織品在國際市場上走俏。

每只羊駝一年可產絨毛3-5公斤,一年剪毛1次。絨毛售價每公斤64-256美元。種羊駝每頭身價高達3萬美元。

目前國際市場對羊駝毛的需求量增加。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羊駝毛消費國,其進口數額已超過傳統的歐洲市場,並付出最高的買價;南韓、香港也是大消費市場。故許多養殖者看好羊駝的發展前景。

但種羊駝貨緊缺,主要是原產地限制出口。秘魯有羊駝300多萬隻,佔全世界總數的70%-80%,但限制出口。智利每年只允許出口300只。

而澳大利亞、美國等少數產地每年只能投放少量**國際市場。其次是羊駝繁衍較慢,每年母羊只產乙隻羊羔,且胎胚移植技術未獲成功。據**,羊駝毛及種羊供不應求的狀況將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

我國農業專家赴澳大利亞實地考察後認為,羊駝也能適應我國的自然環境。

羊駝是單胎動物,妊娠期長(342天~345天),第乙個月的流產率較高,因此羊駝的繁殖率低。雌性羊駝一般在12個月大時進行配種,美國羊駝一般在18個月。一頭健康有繁殖能力的母羊駝,每年可生下一頭小羊駝,可持續繁殖15年~16年。

遭受任何形式的壓力都會造成母羊駝流產,這是乙個很大問題,多胎相當罕見。交配通常是在人工控制的條件下進行,以確保可做精確的記錄。

首先將雌雄羊駝安置到乙個單獨的柵欄中,如果雌羊駝臥下,也就是準備好了交配,正常情況下一般20分鐘~40分鐘交配完畢。羊駝在誘發卵子的條件下,在任何時候都能受孕,一般大多數交配安排在春夏季節,以避免冬季分娩。

一畝草地可以放養多達10頭羊駝,它們不會把草或其他植物連根拔起,因而被認為比大多數家畜更適於牧場養殖。只要有乙個特定的牧場,冬天有乾草,便可養殖羊駝。而果樹園則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事實上,大多飼養者都會喂些飼料,懷孕或者帶著小羊駝的母駝自然應該享受這種待遇。

每隔30天要餵些殺蟲丸或殺蟲劑,而多數飼養者還會補充一些礦物質,因為這些藥物能有效保證每頭羊駝體內蝸桿菌的含量適度。

羊駝一般每年只能剪一次毛,剪時不要弄髒羊駝毛。剪毛之前,要保持羊駝至少4小時待在沒有任何髒物的圈裡不吃不喝。防止三類汙染:

一是天然的汙染,二是外界汙染,三是日常照料時弄髒的汙染。

天然汙染主要是指白色羊駝身上有色毛,因為這些毛不能染成淺色紡織品。枯黃色的毛是長久積累下的羊毛脂和汗腺分泌物形成的,糞便和尿處汙染也屬於自然形成,細心的照料和餵食習慣可以盡量避免這些問題。

外界汙染主要是由羊駝的生活環境造成的,包括牧草等多個方面的因素:帶刺的草、草種、刺果、草稈、小樹枝、樹皮等。

在試養殖期間採取定點**,現在上海等南方城市的高階服裝廠大量的需求羊駝毛,以求打下良好的口碑。此後採取產品宣傳措施,擴大羊駝的市場影響,吸引更多的養殖戶,擴大供給量,不斷形成規模。在發展穩定的情況下成立羊駝養殖協會,吸納群眾養殖,提供羊駝及技術,企業專注於網路營銷及產品的成品加工,延長產業鏈。

1.用餌料一般牧草與農作物秸稈都是它的美味佳餚

2.佔地費3畝每畝400元計1200元

3. 水電工具計2000元

合計:3200元

(1) 每頭年產4-6公斤羊毛每公斤200美元左右計4800-7200元

(2)羊羔每頭每年產1胎每只羊羔價值70000人民幣左右

純利潤:70000+5000-3200=71800元

首先考慮為羊駝準備足夠大的空間和適合它們的設計,地理位置將會影響到畜舍的設計。封閉的畜舍一般設計來防範極冷、強風的氣候狀況,三面圍的畜舍更適合夏日的微風,羊駝能夠抵抗寒冷的天氣,卻需要在炎熱的天氣尋找乘涼場所。可以將空調安裝在畜舍的最裡面,這樣可以將冷空氣吹到各個角落,這樣尤其可以幫助懷孕的母羊駝度過炎熱的夏季。

有些羊駝甚至一天到晚就躺在空調下、水槽邊,早上和晚上出來吃草,它們被稱作「畜舍土豆」。

畜舍的隔欄和門應該設計來可以把羊駝從一塊草地趕到另一塊草地,而且還應有塊便於抓到羊駝的柵欄以便於捕捉羊駝或注射疫苗,只要把門設計成可轉換的方式以便於達到雙重目的。安置10-15頭羊駝,比較合適的大小大約是15x20英呎。餡餅式的設計可以有效利用每個柵欄門到達畜舍的所有區域,通常要分割成一定數量的分割槽,以便於有時候要把羊駝從以塊草地轉移到另以塊草地,即使是最肥沃的草地也受不了過度放牧,特別是漫長的冬季。

可以在每個畜欄採用自動飲水系統,裝置便宜而且便於安裝,羊駝就可以隨時都可享用充足的水源。餵養羊駝可用乙隻只的桶,也可用長槽以便於集體餵養。有些羊駝可能比其他羊駝吃的多些,所以在乙個柵欄中放幾個長槽可能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只要堅持:柵欄是用來防止外來動物的襲擊,而並非防止羊駝逃出的原則即可。

這一步就顯得尤為重要,只有一塊肥沃、乾淨的草地,才能養出羊駝絨毛質量較高的羊駝來。

通過這個簡單的規劃,來讓自己有乙個努力的目標,使在生活在不至於迷失自己,同樣也使我實現理想的乙個階梯。通過現在的努力為自己的將來打下結實的基礎,為自己的人生目標提前做好規劃,樹立起人生的燈塔。

烏雞養殖創業計畫書

摘要隨著中國經濟飛速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今天的中國正在向全世界展示她的新內涵,由此人們的健康意識也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而改變。誰不希望吃綠色食品吃出健康呢?可是農藥化肥的普遍使用,飼料新增劑的大量使用,使原本綠色天然健康的農產品在不知不覺中殘留了農藥,失去了原有的營養物質,降低了其價值,...

2023年土雞養殖創業計畫書

土雞養殖創業計畫書 創業成就夢想,創業需要有敢拼的精神,以及完全的準備。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土雞養殖創業計畫書,希望能幫到您!一 專案介紹 專案名稱 林地生態養雞 經營範圍 土雞 土雞蛋 專案負責人 專案投資 10萬元 場地選擇 下孤山林地 二 市場分析 1 市場需求分析 隨著社會進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

龍蝦養殖及立體農業創業計畫書

1 概述 以發展農業,改變農村面貌為目的,走自主創業和開創特色新農業企業化之路,兼顧農村 農民和農業型企業三者的利益和發展。以龍蝦養殖為專案啟動,逐步發展龍蝦特色餐飲 龍蝦觀光垂釣型餐飲 立體種養殖生態農業及其觀光旅遊餐飲產業 農產品深加工的系列化新型 農 字型大小企業,最終依靠科研創新,形成乙個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