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總結

2023-01-16 19:21:04 字數 1015 閱讀 7567

通過一學期的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的實施,我校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能充分發揮教師在學生思想教育中的主導作用,同時依靠社會及其它力量,堅持不懈地強化對學生在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方面的訓練,使小學生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1、繼續嚴抓學習落實《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行為規範》。

開學第一周為行為規範教育周,利用這一周集中學習《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行為規範》,並對學習的成果進行考核測試。

2、深化校園文化建設,以美育德。

我校力求使優美的校園文化充分發揮育人、培養人、養成自覺維護行為的效果,拓寬了養成教育與環境教育的內涵。

3、抓教師師德形象,牢記教書育人。

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如果教師有良好的師德師風,教師群體有良好的行為規範,那麼開展學生養成教育、落實《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就會事半功倍。為此,我們在全校開展師德學習,並評選出師德標兵與師德楷模,組織了師德交流良好的師德師風對養成教育是有力的推動和促進。

師生同步,注重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可以收到相得益彰、共同提高的效果。

4、內外一致,養成教育和家庭教育緊密結合。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是教育之鼎的乙個得力支點。養成教育要求學生校內校外乙個樣,必須與家庭教育密切配合。通過班主任向家長詳細宣講學校養成教育工作計畫和對各個年級學生的具體要求,鼓勵家長以身作則,為子女樹立乙個好的榜樣,使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在學校和在家裡乙個樣,實現養成教育家校一體化。

5、開展各項活動

通過開展的「愛護環境,美化校園」的活動。同學們對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廢紙,能自覺的拾起來,看到垃圾能主動的清掃掉,使他們從小就養成了愛清潔,講衛生,保護環境的意識和習慣,通過多種的實踐活動,使小學生在活動中確立了自主意識,自覺按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去做。通過一些活動,讓他們知道其實養成教育是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的。

通過以上的教育活動,培養了少年兒童基本的良好行為習慣;培養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自我教育能力,促進少年兒童健康人格發展,使廣大學生有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了學習成績。

劉寨第二中心小學

2023年12月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

一 學生行為規範準則 1 熱愛祖國,尊敬國旗。2 認真學習,按時作業。3 有禮待人,誠實勇敢。4 生活儉樸,講究衛生。5 遵紀守法,注意安全。6 自己事情,主動完成。二 社會,家庭,學校配合的要求。教育需要合力,只要家庭和學校形成合力,對孩子的教育才會達到最佳效果。1 上課期間不得隨便進學校或教室。...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活動

活動目的 提高學生思想道德素質,樹立精神文明,促進行為規範,使學生成為社會主義 四有 新人,逐步樹立科學的世界觀 人生觀,不斷提高社會主義的思想覺悟,從而培養學生愛祖國 愛人民 愛科學 愛社會的思想感情和良好品德。活動時間 2014年10月29日 活動地點 教室 活動物件 五年級全體學生 活動過程 ...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實施方案

在學校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同學不講衛生 不知禮讓 不敬長輩 不愛勞動 不懂節約,原因何在呢?我們知道學校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對學生加強良好的行為習慣的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的基礎工程,也是素質教育必須打好的基礎。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嚴格要求,強化訓練,反覆抓,抓反覆,糾正學生的不良行為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