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教學資源背景下《廣告策劃與創意》課程教學改革探索

2023-01-16 17:30:04 字數 773 閱讀 5104

作者:符紅娟

**:《現代經濟資訊》2023年第20期

摘要:隨著教育資訊化建設的發展,教學資源數位化後課堂教學勢必發生改變。本文針對這一背景,從教學改革的目標,具體內容及預期效果三方面對《廣告策劃與創意》課堂教學改革進行了初步**。

關鍵詞:廣告策劃與創意;教學改革;教學資源數位化

近年來計算機網路的普及與發展,推動著全球教育資訊化的飛速發展。2023年世界知名大學的網路公開課在國內迅速躥紅,這預示著全球教育發展資訊化的必然趨勢。2023年5月5日,***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其中對教育資訊化提出總體要求。

目前,我國各高校都在積極開展校園網路建設,其中數位化教學資源是一項重要內容。作為一線教師,首當其衝應該積極思考教學資源數位化後如何開展課堂教學。

數位化教學資源是指:在由支撐平台、應用軟體、硬體系統等構建的網路環境以及利用數字技術處理的、可以在多**計算機與網路環境下執行的軟體教學資源,比如文字、**、音訊、**、動畫等**資源和結構性較強的案例、試題、網路課件、專題學習**、課堂教案、講授型教材等資源,甚至網路服務等都屬於數位化教學資源[1]。教學資源數位化後對課堂產生的直接結果就是學生可以先於教師的課堂講授來全面了解本門課堂的教學內容。

這對於教師現有的課堂教學提出了新的挑戰。《廣告策劃與創意》是廣告學專業的一門核心課程,其在廣告人才培養方面具有不言而喻的重要作用。作者擔任該課程教學工作已有多年,面對教學資源數位化對課堂教學提出的新挑戰,作者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對《廣告策劃與創意》的課堂教學進行了初步的改革探索與實踐。

高校數位化教學資源共享的困境分析與化解策略

作者 丁衛澤熊秋娥 中國電化教育 2015年第01期 摘要 數字資源建設是推動高校教育資訊化發展的基礎,而版權保護是保證數字資源建設可持續發展的前提。該研究基於博弈論的視角,在釐清數字資源版權保護相關問題的基礎上,分別對作為版權人的教師個體和高校機構參與資源共享時出現的博弈困境進行分析,提出建立本土...

基於數位化時代背景下高校檔案管理資訊化建設

基於數位化時代背景下高校檔案管理資訊化建設作者 豆亞飛 關鍵詞 檔案管理 資訊化 數位化 檔案資訊作為一種極其重要的公眾資源,它所具備的價值已經被現代社會的人們所重視。高校作為將人才的培養 科學的研究以及社會服務集為一體的場所,檔案的開發 應用以及資訊的管理工作都是檔案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對於檔案...

《數位化資源的獲取與評價》的體會和心得

通過學習數學化資源的獲取與評價的課程,我學到了很多,知道了很多。資源可以用做支援和幫助 比如圖書館是一種支援幫助學習的資源 資源可以指人的能力 比如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就包括人的能力 資源可用於應對和解決複雜問題 比如乙個人在考試時調動了他自己的全部智力資源 intel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