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教學中數位化資源的運用研究

2022-12-02 21:30:06 字數 1026 閱讀 9389

隨著資訊化時代的到來,網路的不斷普及,課程教學享受數位化資源帶來不同的感受和意義,各學科在新課程的改革中,課堂教學也加入了更多的新的教學元素豐富課堂、簡化步驟,提高效率。在外語教學中,數位化資源的運用更加明顯、突出,就西班牙語教學中數位化資源的運用研究進行相關討論。

在現代教學中,隨著教育方式及教材的不斷改革,很多都在時代的變遷中進步著,數位化資源的運用給教學帶來了更多的便捷,那麼數位化資源主要包含哪些要點呢?數位化教學資源是指經過數位化處理,可以在多**計算機及網路環境下執行的多**教學材料。按資訊的呈現方式劃分,數位化教學資源可分為數位化幻燈、數位化投影、數位化音訊、數位化**、數位化網上教學資源等。

數位化資源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當它用於教學中,特別是西班牙語學習中,體現了一些具體優勢和特徵。

一、西班牙語教學中數字資源的應用方式

西班牙語教學過程中能夠明顯地體會到數字資源應用不同方式帶來的便捷。

1.**的數位化資源

計算機時代的到來,網際網路的開放,讓我們使用的**資訊成為了乙個巨大的資訊站點和資料庫,裡面有著豐富的全面的資訊資源,現在只要我們需要任何的資料。

(1)文字資料

在外語學習中,特別是也可以直接使用搜尋引擎,百度和谷歌等都更便捷地讓我們在使用關鍵字的情況下搜尋和使用相關資訊。西班牙語作為一門語種的學習,從西班牙語的基礎開始學起,從字母學到拼讀,語法的了解,需要乙個長期的基礎知識的積累,當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一些不能夠明白或者恰當翻譯、理解的生詞彙就可以直接通過搜尋引擎查詢答案,當然在借助網路進行專門的拼讀、語音、詞彙、語法、口語的學習是非常便捷的,所以就書面的電子版的資訊是大量的,完全可以被學生所利用的。

(2)**、**資料

在對於一門語言進行學習時因為缺少一種良好的長期的語言環境,所以學習起來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特別是僅靠看文字、看教材是缺乏操作性和真實性的,除了對語法拼讀的掌握外,要準確地說和講,需要多聽,這就必須依靠聽力學習和練習,當然為了多了解其語言語感也可以通過一些專業的電影****一些西班牙的電影來收看,逐漸適應語感環境,在能夠正卻翻譯的內容上可以借助翻譯**進行答案的搜尋和查詢,http:這個**就能解決在學習中遇到的一些困難。

出版資源的數位化

未經過規範化處理的出版資源,即使是以 數位化 形式存在,也只不過是以數字形式儲存的出版資源而已,這類資源很難在數字出版領域中成為可利用的資源並發揮其應有的價值。而目前許多傳統出版單位,正熱衷於將其所掌握的出版資源大規模地進行數位化工作,而這種不按數字出版規範處理程式進行的資料加工方式,只能稱其為出版...

數位化剛性支撐結構在建築工程中的運用

倪文傑 彭華華 黃瑞忠 印傑 江蘇南通二建集團 山東區域公司 226200 摘要 本文闡明利用數位化剛性建築模板支撐組合結構,在建築工程頂板施工中的安裝 使用及拆除,極有效地控制了頂板的質量,減少木材消耗,綠色減排,同時提高工效和經濟效益。關鍵詞 頂板數位化剛性建築模板支撐組合結構建築施工質量經濟效...

《數位化資源的獲取與評價》的體會和心得

通過學習數學化資源的獲取與評價的課程,我學到了很多,知道了很多。資源可以用做支援和幫助 比如圖書館是一種支援幫助學習的資源 資源可以指人的能力 比如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就包括人的能力 資源可用於應對和解決複雜問題 比如乙個人在考試時調動了他自己的全部智力資源 intel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