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級期中考試數學複習試卷

2023-01-15 08:51:04 字數 1629 閱讀 1840

一、 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1、下列各式中分式的個數是

a.2 b.3 c.4 d.5

2、已知雙曲線y=(k≠0)經過點(3,1),則它還經過點( )

a.(,-9) b.(-1,3) c.(-1,-3) d.(6,-)

3、下列各組數中,以a、b、c為邊的三角形不是直角三角形的是( )

a、 b、

c、 d、

4、下列各式中計算正確的是( )

a、 b、 c、 d、

5、在同一直角座標系中,函式y=kx-k與的影象大致是( )

6、如圖,直線上有三個正方形,若的面積分別為5和11,則的面積為(  )

a.46c. 1655

7、設a(,)、b(,)是反比例函式y=圖象上的任意兩點,且y1a. b.  c.  d.

8、分式有意義的條件是:( )

a. b.   c.或 d.且

9、在等腰△abc中,ab=ac=13,bc=10 ,則高ad的長為:( )

a.10 b.5 c.12d.

10、△abc的三邊為a、b、c,且(a+b)(a-b)=c2,則

邊的對角是直角b.b邊的對角是直角

c.c邊的對角是直角d.△abc不是直角三角形

二、填空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11、當x=______時,分式的值等於零。

12、用科學記數法表示:0.00032

13、計算

14、若反比例函式的圖象在第

一、三象限內,則m=    .

15、如右圖所示,設a為反比例函式圖象上一點,且長方形aboc的面積為3,則這個反比例函式解析式為

16、現有兩根木棒的長度分別是60 cm和100 cm,若要釘成乙個直角三角形木架,則第三根木棒的長度為_________

17、如圖,將一根長為15㎝的筷子置於底面直徑為5㎝的裝滿水的圓柱形水杯中,已知水深為12㎝,設筷子露出水面的長為h㎝,則h的取值範圍是

18、如圖,一正方體紙盒的稜長為1公尺,乙隻小螞蟻從正方體紙盒的乙個頂點a沿正方體的表面爬到正方體的另乙個頂點b,那麼小螞蟻所爬行的最短路線長為公尺。

三、解答題(共66分)

19、計算(每小題4分,共8分)

(12)

20、先化簡,再求值(8分)。

,其中.

21、解下列方程(每小題4分,共8分)

(12)

22、在△abc中,ab=15cm,ac=13cm,高ad=12cm,求bc 的長。(8分)

23.已知,與+1成正比例,與+1成反比例,當=0時,=-5;當=2時,=-7。

(1)求與的函式關係式;(2)當x=—2時,求y的值(10分)

24、某戰士開車從a地出發到離a地100千公尺處的b地執行任務,出發1小時後,發現按原速行駛要遲到30分鐘,於是將車速提高了一倍,恰好準時到達,求原來的車速。(12分)

25、(12分)如圖,已知正比例函式與反比例函式的圖象交於兩點,點的橫座標為2.

(1)請求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及a、b兩點的座標;

(2)根據影象直接寫出:當x取何值時反比例函式的值大於一次函式的值.

期中考試初二物理試卷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福安市南片區期中考 初二物理試卷 滿分 100分時間 90分鐘 友情提示 請將解答寫在答題卷上!一 選擇題。本大題共15題,每題 2 分,共30分。1.聽音能辨人,主要是依據不同人的講活聲具有不同的 a 音色 b 音調 c 響度d 振幅 2.超聲波是人耳聽不見的聲音,但...

初二數學期中考試試卷

一 填空題 20 1叫做因式分解 2 3 4 5 當x 時,分式有意義,當x 時,分式的值等於0。6 在公式中,已知r1 r2 則r 7 乙個等腰三角形的邊長為4cm 另一邊長為9cm 則這個等腰三角形的周長為 8 abc中,bac 50 abc 60 那麼 acb 度。與 abc相鄰的乙個外角等於...

期中考試複習試卷

八年級上學期 六校聯考 期中數學質量調查複習試卷 3 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1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答案填在下面的 裡.1.下列每組數分別是三根小木棒的長度,用它們能擺成三角形的是 a.3cm 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