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晨集團董事長劉國存對「大仁」的理解

2023-01-11 11:12:04 字數 764 閱讀 8280

儒釋道作為中國的三大主流學派,吸引了全世界各行各業的人士的學習。而乙個擁有深厚國學造詣的人必定是乙個能夠把國**用在生活、工作、企業運營之中的人。酷愛國學的劉國存董事長就是這樣乙個年少卻思想老成,不斷把國學思想運用出來的人。

劉國存信奉儒釋道三家思想中的:大仁、大智、大勇。他講到,這三個思想是三家文化的精髓。

對於儒家的精髓,他汲取了「仁」這個核心詞。仁最初指的是人和人之間的互相親近與愛護,而孔子把這個字詮釋的異常豐富。論語中有句話「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通俗解釋就是自己要立足,就要先讓別人立足。自己要飛黃騰達,先要讓別人飛黃騰達,劉國存受到這句話的影響很深。當年面對承接下來的大學生文化春晚被外包團隊耽誤,損失幾百萬投入的情況下,毅然決然選擇重新投入,最終完成主辦方的期望。

雖然沒有盈利,劉國存卻贏得了信譽。欲立己,先立人,也體現在劉國存平時的公司運營過程中。劉國存對待員工都想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經常會體貼關心員工平時的生活問題。

在微博上也經常會感慨,能夠幫助員工成功,就是自己最大的願望。平時他會和員工打成一片,是公司的董事長,更是員工的朋友。此外,劉國存熱心公益慈善事業,這些更好詮釋了「大仁」中的「大」字。

近幾年來,他參加了很多北京青年商會組織的慈善捐贈活動,今年,劉國存自己也成為北京青年商會80後俱樂部公益部部長。別人組織的公益活動參加的不過癮,以後自己開始組織了,參加機會就更多了。劉國存說,「大仁」就是要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回饋社會,擔負起乙個企業家的責任。

就像孟子說的,「達則兼濟天下」。

相信劉國存董事長在以後的發展中,會有對「大仁」更加深刻的詮釋。

集團董事長新年致辭

年首次提出 治庸止懶肅貪 及反舞弊制度設計,並將成為公司今後管理常態 公司員工立足崗位實際,勤於學習,克服轉型公升級和內控建設初期帶來的不適應和效率降低的矛盾,保證了轉型公升級工作和內控建設制度穩妥落地 現在已進入貫徹執行與完善提公升並行的新階段。運營效率提公升和內控制度嚴格,為今後萬里路橋快速發展...

中信集團董事長致辭

2009年是新中國建立60周年,也是中信集團成立30周年。歷史罕見的國際金融危機的嚴重衝擊,使得這一年成為進入新世紀以來中國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也成為中信集團在新世紀經受最嚴峻考驗的一年。在外部環境極為艱難的情況下,中信集團積極採取並不斷完善應對措施,穩步推進改革 創新 整合和發展,經營業績創歷...

2023年晨雨菌業董事長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社員和準備加盟晨雨合作社的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 首先,對各位領導的光臨指導,對各位社員和來賓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為實現縣委,縣 萬畝食用菌產業園的規劃,打進全國第一的金針菇產業基地的奮鬥目標,我們將總結過去一年的成績和經驗教訓,一心一意,同心同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