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耐心的交易者

2023-01-10 15:57:05 字數 1043 閱讀 7837

2023年5月16日 14:14

很多交易者總是提前入場,因為他們內心焦躁,並且認為他們的交易訊號即將出現。他們想提前入場以賺取更多的點數。然而如果想提高盈利的機率,你應該等到交易訊號確定行程再進場。

缺乏耐心和紀律性可以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不等匯價衝破阻力或支撐便下單,或者使用指標時,在訊號還未完全確認便急著下單。本文中我們以macd作為例子進行闡述。

首先,也是放在第一位的就是我們只做與日圖趨勢同向的單,切不可逆勢而為。

不要根據macd(或者其他類似指標)判斷匯價執行方向,因為指標並不能指示匯價趨勢方向。投資者必須根據日圖中匯價的真實走勢來判斷匯價當前行進方向到底為何。在此基礎上,我們參考macd來輔助我們在日圖方向上下單。

下圖為英鎊/加元四小時圖

按圖放大

日圖中我們發現當前匯價執行於200日**之上(圖中綠線),所以我們可以判斷當前匯價處於上公升趨勢之中,匯價執行中新的高點高於前高,新的低點高於前低,從基本面分析當前英鎊也較加元強勢。

以此為分析基礎,我們知道應該做多英鎊/加元,現在我們在四小時圖中用macd交叉選擇入場位。

上圖中的紫圈處,我們可以看到macd紅線(部分被綠柱覆蓋,較模糊)正準備上穿藍色訊號線。

注意我們說的是「正準備」。

正準備的意思不是將要交叉。正準備是指快線「準備」要上穿慢線,或者說快線有可能上穿慢線。我們應該等到macd形成金叉之後再入場做多。(上圖的黑圈就是金叉的例子)

現在,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交易機會,並嚴格遵守交易紀律。

很多交易者在這樣的時候都會急躁難耐。他們都會強迫症般的說服自己相信金叉一定會形成。為何交易員們都會有這種傾向呢?

事實是因為他們太想讓macd出現**交叉了,別無他因,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技術分析

提前進場有奏效的時候,但是更多時候效果適得其反。而即便交易訊號出現之後再入場也有一些時候並不奏效。但是這兩者的區別就是,後者的勝算提高了,哪怕並不多。

我最有感觸的交易格言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沒有發生的都不是事實。」

最後我再次提醒∶請確認你的交易訊號確定一定以及肯定「已經」出現,再入場做單。

richard krivo撰寫孟江濤譯

愚蠢交易者常做的十件蠢事

1 愚蠢的投資者常說 我一直監視著這筆交易 還需要準備一些甜點,來監視市場變動趨勢。2 愚蠢的投資者往往熱衷於 未來,而非當前正在進行的交易,世上本沒有預知未來的魔法水晶球,也沒有穿梭時空的時光機,未來不可知。通匯國際小編認為關注當前的交易便會產生絕佳的交易時機,沉迷於預判未來走勢往往會導致大敗虧輸...

外匯交易中的直盤交易是什麼?直盤有哪些交易技巧

外匯中的貨幣對有的是與美元直接掛鉤的稱為直盤貨幣對,比如aud usd,有的是與美元不相關的,稱為交叉盤貨幣對,比如aud jpy,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直盤交易及其交易技巧。一 直盤交易 在世界範圍中,美元是非常特殊的一種貨幣 在外匯交易市場中絕大部分的交易都涉及到美元,它是全球儲備貨幣 大多數農產品...

職業外匯交易者的終極感悟

當然,這些知識對猜測市場的走向多少都有幫助和教益,但作為乙個職業炒手,早已不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對這類問題的探詢上,職業炒手更應該做的工作是 識別不同的市場態勢,根據不同的市場態勢制訂不同的交易計畫,並以嚴格的紀律來執行交易計畫 因為,且不去討論人類是否有能力精確 未來這一哲學命題 道氏理論就認為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