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冊數學教學計畫

2023-01-10 15:54:06 字數 623 閱讀 2406

(三)全等三角形

1、重點與難點

(1)本章重點是:旋轉的定義與性質;圖案設計;三角形全等的概念與性質;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的推導與應用;畫三角形;勾股定理的應用。

(2)本章難點是:尋找全等三角形的對應元素;全等三角形判定定理的推導與應用;勾股定理的發現與證明。

2、教學建議

在本章教學過程中,特別注意要通過學生動手實踐,發現全等三角形的判定定理;滲透化歸思想與同一法等重要數學思想方法;通過「一題多解」訓練學生思維的發散性、開放性;通過三角形全等的證明,讓學生了解幾何推理的嚴謹性,提高學生對幾何的學習興趣。

(四)頻數與頻率

1、重點與難點

(1)本章重點是:頻數與頻率的意義;編制頻數分布表及頻數分布直方圖。

(2)本章難點是:頻數的應用;理解頻數與頻率在具體問題中的含義;設計與編制分布表、分布圖。

2、教學建議在學習頻數時,要通過例項與模擬統計活動,讓學生對頻數有乙個感性認識;在學習頻數分布直方圖時,著力培養學生的探索新知和大膽設計的能力。

五、課時安排

第1-3周:實數

第4-8周:一次函式

第9-15周:全等三角形,期中考試

第16周:頻數與頻率

第17---19周:複習階段,期末考試

八年級上冊數學教學計畫

紅岩中學班覃萍 一 學生基本情況 在學生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上,整個班級已經開始出現兩極分化了,對優生來說,能夠透徹理解知識,知識間的內在聯絡也較為清楚,對後進生來說,簡單的基礎知識還不能有效的掌握,成績較差,在幾何中,教材沒有安排三角形全等知識,我在教學中進行了補充,相對正規教學來說,學生仍然缺少大...

八年級上冊數學教學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 在學生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上,整個班級已經開始出現兩極分化了,對優生來說,能夠透徹理解知識,知識間的內在聯絡也較為清楚,對後進生來說,簡單的基礎知識還不能有效的掌握,成績較差,在幾何中,教材沒有安排三角形全等知識,我在教學中進行了補充,相對正規教學來說,學生仍然缺少大量的推理題訓練,...

八年級上冊數學教學計畫

興城中學 168班張梓涵 一 指導思想 通過數學課的教學,使學生切實學好從事現代化建設和進一步學習現代化科學技術所必需的數學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努力培養學生的運算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二 學情分析 八年級是初中學習過程中的關鍵時期,學生基礎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將來是否能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