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上市的六大要點

2023-01-09 11:18:06 字數 1751 閱讀 3449

新產品上市是企業開拓市場、提高市場占有率和利潤的重要途徑,要想保證新產品上市成功,世界工廠網提供的以下六大要點一定要做好。

一、清晰的戰略指導方針

一定要從產品推銷進入產品營銷階段,先解決消費者願意購及衝動購買問題,再解決終端樂得購問題,解決了終端問題再解決配送商問題、給**商乙個零風險及少風險方案。

二、什麼是我們合適的**商

推廣人員的多少是最重要的引數,乙個沒有團隊管理的**商是不可能做好產品推廣的;其次是理念及管理,然後是資金。打天下最需要的是槍桿子,整合槍桿子的正確辦法是黨指揮槍,但黨一定是會分錢、會分地並共存共盈的黨,否則**商也不會和你合作。

三、全面做好基礎工作

基本功不紮實,上市即使不敗,也會效率較差。公司營銷規劃負責人對產品的銷售vi、商標、品牌、版權、專利、產品賣點、規格、物價等工作做好,並設計好相關服務流程,傳播系統的廣審批文進行統一規劃及報批,並規劃產品的總代品種及區域**品種。對最小及最到開工生產的批量的生產及採購進行了解,以利營銷匹配,一定要做到產品上市不出現大規模屯貨,更不能斷貨。

四、策劃的指導方針

易知、簡從、順道,做不到三者統一,方案就不是乙個好方案。何謂易知、簡從:《易傳》中道:

易則易知,簡則易從;易知則可親,易從則有功;有親則可久,有功則可大;也就是講方案一定要從上到下能清楚做多少賺多少,每乙個與產品相關的利益者要能有馬上去做的衝動,只要行動了,就一定會有結果,長期有結果就能做強做大。

五、方案成功的幾個前題

1、經營者先捨後得就成功:第乙個三個月經營者如果能將自己的利益分出去就得人心,第二個三個月將自己的利潤賒出去或投出去專案就成功了一半。

2、財務管好不虧錢及現金流等關鍵問題就可以了,其次是必須做好分析與服務,另如果決策層制定了戰略虧損的目標管理,財務也一定要執行,責任是盯目標、盯趨勢。

3、生產部門只管拿了計畫就開工生產好產品,並且做好防竄碼體系,以利保護市場。沒有市場保護及查竄體系,變沒有分利的基礎,一旦分利體系破壞或不存在,產品上市一定失敗。

4、各部門必須各自管好自己的事,不要每個人都去管別人的事。但是很多企業是老闆管事,員工討論戰略,這是非常可怕的。

5、營銷系統一定幫助每乙個環節加快消費。個別市場賣不動既不退貨回公司,但是可調劑到暢銷市場消化,或找出其他**辦法。

6、所有中高層對產品上市方案可以懷疑,但一旦產品上市方案不可以不執行,真理經常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7、最好先做公司銷售量最少但市場容量大的產品先成功,因為它與人的矛盾最少。矛盾少就好調整,各方面利益不受損失。

六:具體步驟

第一:調查品類產品銷售情況:

1、終端的競品銷售情況,從批號老化情況及陳列量看是否是賣得好;是否有系統**判斷對手是否有整體支援;

2、從商業開票員處調單分析競品銷售情況,**體系、**體系。破解對手的利益鏈是方案成功的關鍵。

第二:將利益鏈排列出來,給予所有利益鏈乙個有利於競品的利益,賣不動是利益鏈有斷裂現象,應漲價來重新分配利益鏈。或縮斷利益鏈做現款,走總成本領先,但是一般企業都做不到。

第三、制定方案並訪談利益鏈,一直修訂到各方基本滿意。

第四、合作流程:

1、公司制定方案,一定是一套整體可執行方案;

2、發出方案給目標推廣者;

3、合則定試銷合同;

4、培訓推廣者並勸其先到終端拉定單;

5、有定單就履行合同打生產定金;

6、安排生產;

7、打滿款提貨並鋪出**品;

8、檢查市場,基本合格推廣者與企業簽定長期合同。

按以上流程和方法產品上市,風險基本由廠家、推廣客戶及終端共同分擔,比大多中小企業先將產品生產出來才招商高明的多。

餐廳如何留住客人六大要點 餐廳管理

一些學者的研究表明,爭取一名新顧客的成本是保留一名老顧客的成本的7倍。正因為如此,國外許多飯店都十分重視培養自己的忠誠顧客。例如,香格里拉飯店集團在其2000年通向成功之路戰略計畫中,就把建立客人的忠誠感放在核心地位,並制訂了乙個具有戰略意義的旨在酬謝回頭客的金環計畫。在培養忠誠顧客方面,我國某些飯...

高效工作六大要素

第一要事第一 1 把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2 做重要的事,而不是去做瑣碎的事 3 做正確的事比正確的做事更重要 4 合理的安排使工作條理化 5 為工作確定先後順序 6 運用化繁為簡的工作方法 7 高效工作的要訣 第二速度第一 1 速度決定成敗 2 辦事不拖拉,工作才能有速度 3 爭分奪秒地工作 4 ...

蓄電池日常使用需要注意的六大要點

文章 作者 天洲 一 閒置時一定不可虧電 蓄電池因為各種原因閒置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因為不使用就不充電。電池虧電狀態閒置,很容易導致蓄電池硫化,電池容量大量下降。因此蓄電池閒置時,應該每月充電一次,才能保證蓄電池的健康。二 避免大電流放電 電動叉車 電動觀光車等使用蓄電池時,一定要避免太多的突然啟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