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講練第二期

2023-01-09 10:45:06 字數 1328 閱讀 5984

4、複句排比

例如:如果我們能夠研製出一種類似鷹眼的搜尋、觀測技術系統,就能夠擴大飛行員的視野,提高他們的視敏度。如果能研製出具有鷹眼視覺原理的「電子鷹眼」,就有可能用於控制遠端雷射制導**的發射。如果能給飛彈裝上小巧的「鷹眼系統」,那麼它就可以象雄鷹一樣,自動尋找、識別、追蹤目標,做到百發百中。

遊仙女山

何宜珂今年暑假,天氣非常炎熱,於是爸爸和媽媽就帶我到仙女山避暑遊玩。

仙女山上有遠近聞名的天生三橋。據說,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三座氣勢磅礴的石拱橋稱奇於世,屬於亞洲最大的天生橋群。

走到青龍橋對面,看見有一塊大石頭是立著的,石頭上有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很像乙隻大猩猩。有些石頭上有許多花紋,像各種動物的圖案,還有一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花紋。

仙女山上有乙個一望無邊的大草原,一走進大草原就好像置身於綠色的海洋。大草原的草綠油油的,綠得像是被周圍的綠樹染過似的。大草原的草毛茸茸的,像是一片綠色的地毯,人躺在草地上非常舒服,感覺軟綿綿的。

我們一家人在草原裡一邊做遊戲,一邊拍**,相互追打,捉迷藏,高聲吶喊。草原上的天氣很涼爽,從山下到草原好像一下子就從炎熱的夏天變成了涼爽的秋天,每個人到了草原都要趕緊穿上自己事先準備的衣服,要不然還感覺很冷呢!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

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

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皎潔的月光裝飾了春天的夜空,也裝飾了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秘。繁密的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爍爍的,跳動著細小的光點。

田野、村莊、樹木,在幽靜的睡眠裡,披著銀色的薄紗。山,隱隱約約,像雲,又像海上的島嶼,彷彿為了召喚夜航的船隻,不時地閃亮起一點兩點嫣紅的火光。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

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荷塘月色》張仁幹

第二期制度

制度落實很重要 一項制度的制定 審核 落實有嚴格的程式,跳過這些程式,簡單化的操作不僅不能使這項制度得不到很好的完善,還可能使這項制度不能更好的落實。首先談制定,制定制度的目的是為了規範範圍內人的行為規範,為了使人的行為規範在控制範圍內或者規範的條件下行使,做出具體的操作規法和方法,這就是程式,所謂...

第二期板報主題

板報主題 總結期中,分享經驗,再創佳績 一 板報目的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落下帷幕,半個學期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讓同學們在南開的校園裡不斷成長,收穫。為了進一步讓同學們從學習和生活中發現不足,積累經驗,樹立信心,為下一階段的學習提供更多的經驗和方法。德育處決定在開展以 總結期中,分享經驗,再創佳績 為主題...

監理月報第二期

b5南豐鎮中心小學教學樓工程 第 2 期 2009 年 09 月 25 日至 2009 年 10 月 25 日 內容提要 月工程情況概要 月工程質量控制情況評析 月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情況評析 月工程進度控制情況評析 本月工程其他事項 本月費用情況評析 專案監理機構 章 總監理工程師 日期 2009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