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廣播第二期

2021-08-20 16:59:20 字數 2716 閱讀 5977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

第二期甲:這裡是浩浩蕩蕩,廣闊無邊的知識海洋;

乙:這裡是邁向成功的起點,放飛夢想的天堂;

甲:在這方美麗的天空,讓我們舞動彩翼,盡情享受陽光;

乙:在這片廣闊的天際,讓我們放飛夢想,快樂成長;

齊: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早上好,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

甲:我是主持人年級班的 。

乙:我是主持人年級班的 。

甲:這次廣播我們為大家安排了 《校園新聞》、《學做人.做好人》 、《書香飄飄,伴我成長》、《健康專欄》《你點我播》五個欄目。

乙:十一小校園我的家,校園新聞連線你、我、他,首先請聽校園新聞。

甲:做人要誠實守信。

乙:做事要嚴己寬人。歡迎走進《學做人、做好人》欄目。

甲:在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兒女,在社會做個好公民,是我們應該做的。

乙:是的,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從小就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

甲:對啊!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誠實守信的美德,有個成語叫「一諾千金」。

,你能給同學們講一下「一諾千金」這個成語的由來嗎?

乙:當然可以!《一諾千金》說的是:

漢朝有個叫季布的人,他非常講信用,因此大家很信任他,認為季布的乙個承諾比千金還珍貴。後來,季布遇到了危險,許多人都來幫助他,使他安度難關。

甲:哦,看來,處處講誠信,不僅能得到他人的尊重,也能使自己受益無窮啊!今天,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市場經濟體制的完善,人們之間打交道更為頻繁。

在這種情況下,誠實守信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乙:試想,如果社會上充滿了謊話、假貨、詐騙,人們還怎麼能正常地生活?所以誠實守信應當是做人最起碼、最基本的原則。

甲:你說得對!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培養自己誠實守信的好品質呢?

乙:想擁有「誠信」這一品質,你就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做到表裡如一,言行一致。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無人監督與有人監督時一樣認真學習和工作。

二、要襟懷坦蕩,光明磊落。做錯了事就勇於承認,認真改正,不隱瞞、不掩蓋、不推卸,而是敢於承擔責任。

三、與人交往要講信用。參加各種活動、赴約、做客等都不要遲到。如有特殊情況,不能赴約或晚到,必須及時告知對方,取得對方的諒解。

甲:聽你講了這麼多,我倒想起這樣一件事了:

有一次,小明答應和小剛出去打籃球。但是,小明的奶奶突然心臟病發作,疼得厲害。小明想陪奶奶去醫院。

可是他已經和小剛約好出去打籃球,他就打了個**給小剛,說明了理由並說他不能赴約了,取得了小剛的原諒。這就能說明小明是個講信用的人。

乙:我想:同學們聽了你講的故事,一定都知道以後該怎麼做,才算有誠信了吧!

甲: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乙:歡迎收聽《書香飄飄,伴我成長》欄目。本欄目由五三班張光晨為你演講《讀書,真好!》。

讀書,真好

我愛讀書,從小就愛。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纏著爸爸媽媽問他們乙個又乙個稀奇古怪的問題,「一年中為什麼有時冷,有時熱?」「為什麼媽媽能生娃娃,爸爸那麼高大卻不能?」他們常常被我問得哭笑不得:

「快長大吧!書,會給你滿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煩地說。

於是,在每個夜晚,在柔和的燈光下,媽媽開始給我講書上有趣的故事,聽著聽著,我慢慢地、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在悠藍色的夜空中,我彷彿成了一顆長著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夢見自己變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憐的流浪狗、流浪貓……

上學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自己看書了,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跑到泰華書城,像乙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粉。在這裡,我發現了乙個又乙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哦,世界原來這麼奇妙!

讀書,真好!

我愛讀書,因為書還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過讀書,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醜惡。當白雪公主逃脫了惡人的詭計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神農氏重獲新生時,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時,我懸著的心才漸漸平靜……

我愛讀書。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她,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的階梯,是她,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快樂的源泉,是她,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讀書,真好!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甲:最後,送大家一首詩,題目是《走進書裡去》:「書是一扇沉重的門,它垂青於每乙個敲門者,它敞開的門扉裡,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盡的礦。

走進書裡去,從書裡走出來,讓知識的浪花滋潤你的肺腑,讓動人的箴言樹起你人生的路標。」

乙:有了健康才有一切,請和我一起關注《健康你我他》

甲:預防流感

流行**冒簡稱流感,是一種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病毒通過流感病人咳嗽、打噴嚏及接觸病毒汙染物等方式傳播給其他人,傳染性強,傳播迅速,人們普遍容易感染。

預防措施:

1.搞好教室內外環境衛生,經常開窗通風,教室用濕式掃除。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2、盡量避免去人多擁擠、空氣汙濁的場所。

3、加強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在打噴嚏或咳嗽時不要直面對人,要用手帕或紙巾掩住口鼻,避免飛沫傳染他人。

4.注意防寒保暖,隨氣候變化增減衣服。

5.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開水。

6.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充足。

6.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就診。

7、班主任老師要加強晨檢工作,對發熱超過38.5度,有咳嗽等症狀的學生勸其回家**,待痊癒後方可返校 。

齊:老師們,同學們,本期紅領巾廣播到此結束,謝謝收聽,再見!

2023年2月22日

第二期紅領巾廣播稿

如魚得水的意思是 好象魚得到水一樣。比喻有所憑藉。也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很合適的環境 乙 有了健康才有一切,請和我一起關注 健康你我他 小學生預防近視眼基本知識與要求,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 1 連續近距離用眼時間不能過長,應控制在40 50分鐘。課間休息時要注意放鬆眼睛。2.看電視或...

紅領巾廣播稿第二期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 第二期 甲 當燦爛的陽光溫暖整個校園,胸前的紅領巾正迎風飄揚。乙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的好夥伴 紅領巾小廣播又來到了你們身邊。我是來自 班的主持人 甲 我是來自 班的主持人 合 今天的節目由我為大家主持。甲 和煦的秋風吹拂著我們的面龐,明媚的九月讓人神暢,而乙個安全文明的校園更會讓...

紅領巾廣播站第二期稿子

郭 王靜怡在節目的尾聲讓我們一起來輕鬆一下吧。乙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公尺。乙個顆粒飽滿的玉公尺說道 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會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公尺!可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很棒的玉公尺自我安慰道。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一些玉公尺,可惟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