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團課活動總結

2021-12-20 11:05:01 字數 1617 閱讀 9368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大力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提高大學生廉潔誠信、遵紀守法意識,積極培養清正廉潔,勤政高效的社會主義**人,並且根據學院黨委《關於開展「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的實施意見》的檔案精神在2023年5月25日晚自習第二節課我係組織了2023年度第二期團課活動,之前我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收集了一部分關於《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的材料,並且發放到每個團支書手中,以此來引導他們開好這次重要的團課活動.

此次團課的意義在於讓學生明確****不僅給國家、社會、家庭帶來嚴重的危害,而且已經滲入我們的校園,影響我們年輕一代的身心健康成長。讓學生懂得廉潔教育從我做起,防腐拒變,講誠信話,做誠信事,努力學習;並擔當起「敬廉崇潔」義務宣傳員、監督員的角色。

團課期間各班積極響應,在走廊之中便能不斷的聽到同學精彩的發言以及熱烈的掌聲,想必內容必定豐富多彩.各班開團課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讓人每走進乙個班都有不同的感覺.有很多好的形式在這裡列舉出來,希望能夠得到推廣:

1,班級座位經過重新編排,使得場面很有氣勢,並且能夠激發同學們熱情,提高他們發言的積極性.

2,充分利用學校的教學資源,把尋找到的一些**資源穿插在團課中間,吸引同學的注意力,使團課顯得更有趣

3,適當設計一些小的節目來表現所要表達的主題,這樣不但能夠開好團課,達到教育引導同學們思想的目的,而且使同學們在這種快樂的氣氛中對團課的主旨和目的有深刻的認識.

此外這次團課中同學們提出了許多好的觀點,比如』』四個堅持』』— 一,堅持正面引導二,堅持健康向上三,堅持循序漸進四,堅持整體協調.象這些好的言論在團課過程中舉不勝舉.這就說明了同學們有理想的人,是祖國未來的**人,是祖國的希望.

王志平李冬雪

2023年11月

2023年度第二期團課活動安排

一、 目的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大力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提高大學生廉潔誠信、遵紀守法意識,積極培養清正廉潔,勤政高效的社會主義**人,根據學院黨委《關於開展「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的實施意見》的檔案精神。

二、 主題

「崇廉尚廉、誠實守信」

三、 活動時間、地點:

10月 12號(星期四)晚自習第二節課,教室

四、 活動過程:

(1) 場景布置:

(2) 正面說明:學生談談自己所知道的關於清廉的故事。

(3) 反倒教育:腐敗給社會、家庭和個人社會帶來的危害。

(4) 實話實說:讓學生進行討論

(5) 即興講演

假如我是職位/職務),我會……

五、 活動內容:

(1) 教育目的:通過活動,使學生認識廉潔、誠信的重要性,並能以廉潔、清正、誠信的道德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提高學生的道德修養和行為能力。

(2) 意義分析:學生處於乙個傳統道德與現代意識交鋒的時期,對於「廉潔、誠信」這些傳統的道德在認識上還不是很明確,認為廉潔與己無關,教育學生應從祖國、社會發展的全域性去認識。

六、 活動要求:

(1) 各團總支要認真組織安排,各團支部要充分蒐集相關資料,組織學習、討論;

(2) 各支部要做好團課記錄,活動後將記錄和總結交系團總支;

電腦科學與工程系共青團總支部

2023年10月

評分人員安排及各班得分情況

第二期制度

制度落實很重要 一項制度的制定 審核 落實有嚴格的程式,跳過這些程式,簡單化的操作不僅不能使這項制度得不到很好的完善,還可能使這項制度不能更好的落實。首先談制定,制定制度的目的是為了規範範圍內人的行為規範,為了使人的行為規範在控制範圍內或者規範的條件下行使,做出具體的操作規法和方法,這就是程式,所謂...

TRIZ培訓第二期總結

2010創新方法師資培訓第二期學習總結 8月22 8月27日我參加了科技部2010創新方法師資培訓班的第二期培訓,在7天的培訓中,師資班的教授們進一步對triz理論的知識做了講解。回顧第二期所學知識總結如下 一 理論知識總結 一 技術進化理論 triz中的進化理論的主要成果包括 s型曲線,產品進化定...

第二期板報主題

板報主題 總結期中,分享經驗,再創佳績 一 板報目的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落下帷幕,半個學期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讓同學們在南開的校園裡不斷成長,收穫。為了進一步讓同學們從學習和生活中發現不足,積累經驗,樹立信心,為下一階段的學習提供更多的經驗和方法。德育處決定在開展以 總結期中,分享經驗,再創佳績 為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