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創新港灣招聘培訓考核制度v1

2023-01-09 09:00:04 字數 1956 閱讀 7525

廣西創新港灣工程****

人力資源管理制度

(招聘、培訓、績效考核)

北大縱橫管理諮詢公司

2023年8月

廣西創新港灣工程****為了自身發展及時獲取所需各類人才,特制定本制度,以規範人員招聘和錄用這一重要途徑和手段,為公司發展補充較好素質和能給公司帶來價值的新員工。

第一條缺員的補充。因員工異動,按規定編制需要補充。如因員工調動、退休、晉公升等原因引起的人員需求。

第二條突發的人員需求。因不可預料的業務、工作變化而急需的特殊技能人員,如技術變革、或引進新工藝等帶來的人員需求。

第三條編制的擴大。因公司發展壯大,需要增加現有的人員規模及擴大現有編制而帶來的人員需求。

第四條人才的儲備。為了促進公司目標的實現,儲備一定數量的各類專門人才(如大學畢業生、專門技術人才等)而帶來的人員需求。

第一條招聘工作原則

1、公開平等競爭,杜絕任何以權謀私、假公濟私和任人唯親現象。

2、考用一致的原則,考試合格者方予試用,試用合格者才能聘用。

3、擇優錄取。

第二條人員招聘規範化。人員招聘要經過招聘程式進行,對於聘用人員要簽訂勞動合同,與現有員工在薪酬、績效考核、培訓等方面同等對待。

第三條招聘方式:人員招聘有內部招聘與外部招聘兩種。職位空缺時,應先考慮內部人員,在沒有合適人選時,考慮外部招聘。

1. 內部招聘。內部優先徵聘,一方面是公司有效配置人力資源的途徑,另一方面使得員工獲得與個人職業發展一致的工作崗位。

2. 外部招聘:可通過廣告、參加招聘會、**公布、職業介紹所和同業推薦等形式從外部招聘。

第四條外部人員進入比例每年控制在 3%-- 5%,外部招聘的崗位主要是技術人員及職能管理人員。

第五條外部聘用人員的條件要求:思想品德端正、遵紀守法、事業心強、吃苦耐勞、身體健康;專業知識、業務能力強,綜合素質高。

第六條人才競爭手段:

1、 待遇吸引,提供高於同行業的薪酬待遇;

2、 提供更多的培訓和職業發展機會。

3、 企業文化感召,倡導一種尊重知識、尊重人才、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

第一條招聘需求。

1、 每年人力資源部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和年度經營計畫進行人員需求**,內外部人員供給情況進行人員供給**,制定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和費用計畫,報總經理審批。

2、 作為日常工作,各用人部門應於每季度檢查本部門人力資源**狀況,如有人員需求應於每季度最後乙個月初提出人員調整計畫,報人力資源部。

第二條招聘申報手續。

1、以各用人部門為單位,在確認本部門內無橫向調劑人員的可能性後,報部門主管審批後,填寫《員工需求申報表》報人力資源部,如係新崗位需同時附上《崗位說明書》。

2、人力資源部認真審核該職位的工作性質、等級以及部門人員編制計畫等,提出採用公司內部招聘或對外招聘的建議,並填寫《各部門人員需求計畫表》報總經理審批。

第三條內部招聘程式

1、人力資源部根據崗位說明書,擬定發布內部招聘公告。發布的方式包括在公司內部網上通知、公告欄發布、內部招聘檔案等形式,內部招聘公告要盡可能傳達到每乙個正式員工。

2、所有的正式員工都可向人力資源部提出應聘申請。應聘員工應先向所在部門經理提出應聘意願,所在部門經理同意並報總經理同意後,向人力資源部提出應聘申請。

3、人力資源部根據崗位說明書要求進行初步篩選。對初步篩選合格者,人力資源部組織用人部門進行評審。

4、人力資源部將評審通過者名單報經總經理審批。審批通過後,中聘者辦理原部門工作交接手續,到用人部門報到,正式上崗。

第四條外部招聘程式

1、報名:應聘人員持身份證、學歷證、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1寸免冠**到公司人力資源部報名填寫《求職申請表》。

2、若符合條件的報名人數不足,則需削減招聘名額,招聘人數不得超過複試人數的一半。

3、甄選程式

1) 人力資源部根據崗位說明書條件要求,審查求職者的個人簡歷和求職表,進行初步篩選,對符合要求者通知參加筆試。

2) 由人力資源部組織有關人員設計筆試試題,著重對應聘人員的學識、智力、心理、綜合分析能力等進行測評,對合格人員通知面試。

廣西創新港灣預算管理制度v2

廣西創新港灣工程 預算管理制度 北大縱橫管理諮詢公司 二零零三年九月 全面預算管理指對公司的投融資行為 經營業務和財務執行在既定預算年度內的情況進行全面預期,制定經營目標體系,並按預期目標模擬年度經營財務資料,設立經營行為的努力和控制標準,並據此進行執行控制 分析考核 反饋評價的管理制度。一 推進戰...

廣西創新港灣公司財務電算化管理制度

二零零三年九月 北大縱橫管理諮詢公司 根據公司財務工作的特點,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為了確保財務管理資訊系統的正常執行,保證財務資料的正確性 及時性 安全性,特制訂本制度。本管理制度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組織管理制度 操作使用管理制度 操作記錄制度 帳務系統管理制度 系統維護制度。第一部分財務電算化組織管...

創新社團招新策劃書

一 招新目的 根據當前大學生嚴峻的就業形勢建立的乙個旨在激發大學生的創業意識,增強大學生的創業信心,為有志大學生提供創業模擬訓練環境,提高大學生實踐能性,服務性的社團組織。以 活躍大學生業餘生活,增強科技創新意識,提高大學生實踐能力,培養創新人才 為指導思想,結合我校辦學特點,廣泛深入開展具有學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