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費怎樣歸類才能儘量減少納稅

2023-01-09 09:00:05 字數 848 閱讀 6338

提到餐費,不少人認為就是業務招待費,其實不然,餐費的用途很多,不一定都用於業務招待。餐費應歸集的費用專案及各專案稅前扣除標準如下:

業務招待費用於企業生產經營中的接待和招待,如招待客戶、**商等發生的餐費,應屬於稅法規定的業務招待費。《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職工福利費用於職工福利用餐、內部聚餐等福利支出,應屬於職工福利費支出。《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的部分,准予扣除。

工作餐費用於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員工必要的工作用餐費用,屬於企業正常的成本費用,應根據發生用途歸集到相應的成本費用中。

如員工到外地出差,途中發生的餐費,應列入差旅費;

組織員工到某個山莊召開會議,中午安排工作餐,應列入會議費;

召開董事會,安排董事就餐,應列入董事會費;請裝修工裝潢辦公室,公司中午為其提供盒飯,這筆餐費就是成本。

《企業所得稅法》規定,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費用、稅金、損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需要注意的是,財政部《關於企業加強職工福利費財務管理的通知》明確,自辦職工食堂經費補貼或未辦職工食堂統一**午餐支出,作為職工福利費的核算內容。企業未統一供餐而按月發放的午餐費補貼,應納入職工工資總額。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工資薪金及職工福利費扣除問題的通知》第三條明確,職工食堂經費補貼為企業職工福利費的一項內容。

此外,餐費須注意兩大稅前扣除風險點:

一是餐費歸集的費用專案不準確。企業要在平時做好餐費支出記錄,嚴格管理,準確歸入相應專案。若將應計入業務招待費、福利費的餐費擠入會議費、差旅費等專案,將面臨納稅調增風險。

怎樣才能激勵員工

經理人應當針對員工的差異對他們進行個別化的獎勵。比如,有的員工可能更希望得到更高的工資,而另一些人也許並不在乎工資,而希望有自由的休假時間。又比如,對一些工資高的員工,增加工資的吸引力可能不如授予他 優秀員工之星 的頭銜的吸引力更大,因為這樣可以使他覺得自己享有地位和受到尊重。5 獎勵機制一定要公平...

怎樣才能不緊張

遇事 怎樣才能不緊張?amy 大家都體會過緊張的感覺吧?那麼平時我們要怎樣做才能讓自己遇事不緊張呢?深呼吸有點用,但是治標不治本。培養好的心理素質也有點用,但是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比如乙個心理素質挺好的人去面試,面試的題目如果正好是他不懂的,那麼他也會緊張的。我好好回憶了一下緊張和不緊張的情況,總結...

怎樣才能做到

怎樣才能做到 做完一道題,會解一類題 數學問題千變萬化,內含條件複雜,但是我們如果善於歸納總結的話,就能做到 做完一道題,會解一類題 現舉兩例說明 例1 兒童體內水份佔體重的4 5,小明體內水份28千克,小明體重多少千克?分析解答如下 一 找出含有分率的句子 兒童體內水份佔體重的4 5 二 確定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