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書上的字快速弄到電腦上,實用

2023-01-09 09:00:05 字數 978 閱讀 5019

在工作中,我常常在想,要是能把紙上有用的文字快速輸入到電腦中,不用打字錄入便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該有多好呀!隨著科技的發展, 這個問題在不斷的解決,例如,現在市場上的掃瞄器就帶有ocr軟體,可以把掃瞄的文字轉換到電腦中進行編輯。但是,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說,大多數人都是即不想多花錢購買不常用的裝置,又不想費力氣打字錄入,那我就給大家提供乙個我剛剛發現的方法吧!

現在數位相機很普遍,也很常用,我們就從這裡下手吧。

工具準備:

硬體: 電腦一台數位相機

軟體:word2003(其它的版本我沒有實驗)

dopdf (百度可以搜尋**,是一款免費的pdf製作軟體)

ajviewer軟體(在百度可以搜尋**,是一款免費的閱讀器)

步驟:1、在電腦中安裝 dopdf和ajviewer

2、用數位相機把需要的文字拍下來(相機和照像水平就不多談了。**效果越好,可以大大縮小轉換文字的誤差率)

例如:3、在word中插入你用數位相機照的書上的文字(開啟word——插入選單——**——來自檔案——選擇**——插入)

4、在word中選擇檔案選單——列印——在印表機選項中選擇dopdf——確定——點選「瀏覽」選項——選擇檔案儲存的位置和填寫檔名稱——儲存——確定

5、按照上面的步驟,電腦會自動開啟ajviewer軟體,若沒有自動開啟該軟體,可以自己開啟ajviewer軟體,然後在ajviewer中開啟剛剛轉換的pdf檔案。

6、選擇ajviewer中的,然後在需要的文字部分拖動滑鼠畫出虛線。

7、點選傳送到word按鈕,就可以轉換成word檔案了。可以編輯了。

第6、7步驟**如下:

要點提示:

1、**一定要平整,最好對比強烈。(最最關鍵的部分)

2、用dopdf生成pdf檔案不只一種用法,你也可以選擇其它更好、更便捷的方法,這裡只提供我本此的實驗軟體。

3、如果熟練的使用我的方法,用不了一分鐘就可以轉出若干的文字,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4、切記:輸出的文字一定要校對呀

快速把書上的字移到電腦上

把書上的字快速弄到電腦上,我也會,哇哇。在工作中,我常常在想,要是能把紙上有用的文字快速輸入到電腦中,不用打字錄入便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該有多好呀!隨著科技的發展,這個問題在不斷的解決,例如,現在市場上的掃瞄器就帶有ocr軟體,可以把掃瞄的文字轉換到電腦中進行編輯。但是,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說,大多數人...

把書上的字快速弄到電腦上

在工作中,我常常在想,要是能把紙上有用的文字快速輸入到電腦中,不用打字錄入便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該有多好呀!隨著科技的發展,這個問題在不斷的解決,例如,現在市場上的掃瞄器就帶有ocr軟體,可以把掃瞄的文字轉換到電腦中進行編輯。但是,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說,大多數人都是即不想多花錢購買不常用的裝置,又不想...

為什麼把福字倒貼在門上

第十二課為什麼把 福 字貼在門上 一 教學目標 1.知識目標 掌握表達位置移動 關係轉移和形態變化等情況時要運用的把字句。2.能力目標 通過這節課,讓學生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的使用把字句進行表達,進行日常生活的交流。二 教學要求 1.通過講練,要求學生在理解課文意思的基礎上能流利地朗讀課文並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