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非謂語動詞專練

2023-01-06 15:42:05 字數 1153 閱讀 1990

a. obey b. to obeyc. obeying

8. it is difficult for me ______ the task in two days. i think i need some help.

a. to finish b. finish c. finishing

9.—it is getting cold. would you mind______ the window?

—of course not. (14長沙中考)

a. closingb. to closec. closed

1. 【解析】句意:爸爸讓我在完成我的家庭作業之前電腦遊戲。

ask sb. (not) to do sth. 「讓某人(不)做某事」。

故填not to play。

2. 【解析】句意:為什麼不考慮用另一種方法做它呢?可能你就會成功。consider doing sth.考慮做某事,為固定用法。故填doing。

3. 【解析】句意:我期待這個暑假去看望我的叔叔。look forward to doing sth.期待做某事。故填visiting。

4. 【解析】考查非謂語動詞。句意:

這個小女孩在哭,因為她的媽媽不允許她冰淇淋。allow sb. to do sth.

允許某人做某事,為固定搭配。故選b。

5. 【解析】考查非謂語動詞。句意: 城市裡的人不知道鄉村生活的樂趣。分析句子結構可知此處用現在分詞作定語修飾people。故選c。

6. 【解析】考查非謂語動詞。句意:詹妮,為了你的表演能力,你應該盡可能地經常練習。本題為不定式作目的狀語。故選b。

7. 【解析】考查非謂語動詞。句意:

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學校的制度。分析句子結構可知,此處考查固定短語be supposed to do sth.「應該做某事」,故選b。

8. 【解析】考查非謂語動詞。句意:

對我來說,在兩天之內這項任務很困難。我認為我需要一些幫助。it is+adj.

+for sb. to do sth.做某事對於某人來說是……的。

動詞不定式作主語,故選a。

9. 【解析】mind doing sth,試題分析:句意:天冷了。你介意觀賞窗戶嗎?——當然不了。動名詞作賓語表示抽象動作,故選a。

考點:考查非謂語動詞

高三非謂語動詞專練

非謂語動詞在高考中的考點及易錯點 一 非謂語題的解題總方法與思路 1.先看四個答案 如果四個答案分別為動詞原形 不定式 現在分詞 過去分詞等情況,那麼這個題多半是非謂語動詞題。2.看符號 中間有個逗號,末尾有個句號 有時中間沒有逗號 3.看有沒有連線詞 引導詞 如果用逗號隔開的兩個部分都沒有連線詞的...

非謂語動詞

非謂語動詞與謂語動詞的相同點有 1 如果是及物動詞都可與賓語連用,例如 they built a garden.they suggested building a garden.2 都可以被狀語修飾 the suit fits him very well.the suit used to fit h...

非謂語動詞

語法複習專題 9 unit9 非謂語動詞 一 考點聚焦 1 非謂語動詞的句法功能 2 動詞不定式復心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 不定式作表語與 be to do sth.的異同。不定式作表語說明主語的內容或性質。his job is to guard.說明內容 be to do sth.表示按計畫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