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橫理論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

2023-01-06 08:33:03 字數 1355 閱讀 6781

隨著客戶服務工作在品牌競爭中重要性的不斷提高,以及服務產業的悄然興起;隨著家電行業競爭的不斷加劇,以及成本競爭戰略的形成;隨著企業售後資源的相對缺乏與消費服務期望值的不斷提高。從而,如何在企業客服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做好售後服務工作。以及如何在資源相對較弱條件下,有效的控制和管理特約服務網點,使其成為我司售後工作的有力保障。

是我思考的最多的問題。

翻開歷史的扉頁,蘇秦張儀合縱連橫,演義六國興衰存亡的畫卷歷歷在目。能否在企業間「求同存異」,也採用合縱連橫的理論,去開展符合我萬和現有企業體制與特點的售後網路管理方法與方式?經過初步思考,存在如下可行性:

一. 其他品牌家電也存在著相對資源缺乏的現象,也存在市場競爭加劇,消減成本的因素,也存在企業現有資源與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客服期望值之間的矛盾。

二. 其他品牌家電也存在隨著銷量的不斷提公升,市場銷售網路急劇拓展,而售後服務網路難以有效同步的現象。因服務網點的建立與穩定。非一朝一夕之事,其需要一段時間的培養與磨合。

首先,其要熟悉並撐握企業的政策、操作流程、管理方式。其次,要熟悉並撐握企業產品名稱、配件名稱、產品效能及特點,常見故障等等。再次,需要有一定的客戶服務處理技巧與方法。

就拿萬和來說,產品線長、新產品開發力度大、品種型號多。光型號就有一兩百種。加上配件,有七八千種,常用的少說也有1—2千種,不經過三個多月的熟悉與磨合很難上手。

故而,合理選擇網點並保持其合作的穩定性與永續性,是一省客服工作的關鍵因素。其他品牌也存在類似情況(因為新產品開發是乙個企業,實現市場競爭的必要手段)。

三. 隨著服務產業化的興起,在一些銷量不大的地區,拓展客服網點有一定的困難。因銷量小對應的售後資源就少。資源少,網點在該品牌能獲得的利潤收入就少。

則網點積極性難以提高,服務質量難以保證,相對廠家對其控制力度就小。如果能夠多聯絡一些有共識的家電品牌廠家售後,達成一定方式的戰略同盟。將資源整合在一起,實現網路平台共享「網點共治」。

則將會:

1) 對資源較弱地區網點,實施有效的管理與控制。

2) 能夠建立和培養出在客戶服務工作中成熟的、穩定的、忠實的特約服務網點,使其成為企業在該地區客戶服務工作的有力保障。

3) 能夠實現客服資源的合理配置,相對減少資源的浪費,成為企業在成本競爭戰略中的又一「節流」方式。

4) 有利於特約網點服務的規範性與形象的標準性。

於是,我試著和網點溝通,特別是與那些做過較多維修品牌的網點。通過他們的介紹,慢慢地認識了新飛電器、格蘭仕、美的小家電、三洋洗衣機、方太等企業的售後經理或售後主任。經過和他們的不斷接觸與溝通,並對連橫理論的宣傳與論述,慢慢地與新飛、格蘭仕、三洋洗衣機達成了共識,形成了初步的戰略同盟。

對控制和管理網點,提高網點的積極性,以及在培養和穩定**客服網路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並且還學到了其較好的有利於萬和的管理方法和經驗。為萬和在江西的客服工作起到了較好的促進作用。

客戶關係管理在企業中的應用

摘要 企業客戶關係管理 crm 是乙個獲取 保持和增加可獲利客戶的過程,通過將人力資源 業務流程與專業技術進行有效整合,讓企業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客戶滿意度及忠誠度,挽回失去客戶,保留現有客戶,不斷發展新客戶,發掘並牢牢地把握住能給企業帶來最大價值的客戶群。企業管理的目標重點是提高客戶滿意度和促進市場...

心理契約理論在員工培訓中的應用

江蘇商論2008 10 謝守祥,張佔輝 中國礦業大學管理學院,江蘇徐州221116 關鍵詞 心理契約 培訓 應用 摘要 本文以某技工學校為例項,就心理契約理論在培訓中的應用 做一探索,結果證實該學校在物質激勵 環境支援 發展機會 規範遵循和組織認同方面都存在亟需改進的環節。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

掙值理論在專案管理中的應用

摘要 在國家政策形勢的推動下,基礎設施建設的力度在不斷加大涉及道路 橋梁 水利 通訊等各個方面。工程建設的不可逆性要求從專案啟動前期的可行性研究階段開始,直至計畫 執行 結束必須實行有效的專案管理和過程監控。本文通過掙值理論在專案管理中的運用,對專案的成本 進度和績效進行動態的評估和監控,以達到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