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安全管理制度

2023-01-05 06:00:03 字數 1229 閱讀 4154

(一)醫療安全

1、要嚴格執行醫療管理法律、法規、醫院安全醫療管理規定、醫院、科室規章及實驗室操作規範。

2、加強醫療質量的監督和管理。

3、一旦發生差錯或醫療事故爭議,必須立即向科主任匯報情況,及時查詢原因,採取措施,儘量減少損失。同時報告科室安全醫療專管員,並詳細記錄。

4、每月一次,召開安全醫療工作會議,全科室人員參加,羅列出一月裡發生的差錯或醫療事故爭議事件和醫療安全隱患事件,總結分析不安全因素,提出整改措施。

(二)實驗室安全

1、菌種、毒種、劇毒藥品專人保管,由科室登記,主管實際試劑的同志負責,放保險櫃,領用時須有主管同志在場,作好領用登記。

2、易燃物品專櫃存放,普通試劑按常規分類存放,並由科室主任和主管試劑同志負責,注意用電安全,由各科使用同志負責安全,嚴防火災。

3、使用強酸、強鹼、腐蝕、有害、易燃、易爆品時,應在適當的環境下正確操作,防止腐蝕、灼傷、中毒、火災和**等事件發生。

4、實驗室的用電裝置、電源線路、煤氣、給排水系統的安全性要符合使用要求,正確使用,特別不能帶電檢查儀器。

5、注意安全,隨手隨時關門,下班時要做好水、電、門的安全保衛工作,防火、防盜、防水。

六、儀器管理制度

1、各儀器建立檔案統一管理,內容包括儀器編號、名稱、品牌型號、購置日期、使用說明書、操作手冊、維修手冊等原始資料,由專人保管。

2、儀器使用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考核合格並經科主任批准後方可上崗。

3、各專業實驗室必須建立儀器操作手冊,使用時嚴格按照程式操作。操作人員對儀器要定期保養維護,並有保養和維修記錄。儀器要有明顯的狀態指示(使用、維修、停用),科主任定期檢查。

4、按照儀器使用說明書的規定要求,使用配套校準品進行定期校準,校準有記錄;定期總結分析,科主任定期檢查。

5、非本室人員未經允許不得進入儀器室內,外來參觀必須經院辦或科主任同意方能參觀。

6、儀器使用前必須檢查是否完好,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匯報保管人員和科室主任,不能私自亂動亂修。

7、貴重儀器的保管和使用採用專人負責制,嚴格做好交**工作。

8、進修、實習人員在帶教老師同意下,方可使用儀器或裝置,但需指導老師嚴格監督,並負相應責任。

9、配置計算機的儀器或裝置,不得執行與本機無關的軟體,不得使用外來軟盤、u盤及行動硬碟,時刻注意網路安全。

10、科室管理人員定期檢查及糾正各種儀器,每天了解儀器運轉情況及試劑使用情況,負責儀器的整潔、安全,檢查電源、水龍頭。

11、儀器室內保持衛生清潔,嚴禁在室內吸菸、吃零食,非儀器操作人員應盡量少入。

檢驗管理制度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關於 產品質量法 的有關規定,嚴格執行標準,按檔案規定做好原材料 半成品和成品的檢驗和試驗。1.1 原材料檢驗程式 材料進廠由倉庫通知質檢部檢驗,檢驗人員應按原材料檢驗規程 技術要求,對所有進入公司的原輔材料檢驗把關,及時向有關部門報送檢驗報告,合格後倉庫按檢驗部門出具的合格品檢...

檢驗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產品質量,提高產品的合格率或優級品率,保證原輔材料滿足生產工藝的要求。二 檢驗 化驗 的分類 檢驗 化驗 分原輔材料的入廠化驗 使用前的化驗 爐前 半成品 檢驗和成品檢驗四種。三 檢驗 化驗 內容 1 原輔材料的入廠化驗 a 原輔材料包括白灰 蘭碳 電極糊 b 對白灰 蘭碳 電極糊 ...

檢驗管理制度

根據現行的管理條件,特任命各車間主任及副主任為車間檢驗員,對產品在整個製造過程中的質量負責。為更好的提高產品質量,各車間生產人員應按圖紙 工藝 流轉卡等技術要求進行製造和自檢。自檢結果應及時記入流轉卡中,並對檢驗資料的真實性負責。專職檢驗員的工作是建立在自檢合格的基礎上進行確認,確認合格後才能轉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