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志願喊出5萬元天價北京五成家長願花錢

2023-01-05 06:00:02 字數 796 閱讀 4675

去年北京改為知分填報,且採取大平行的填報方式,有專家稱,這可能會出現考生報考扎堆的現象,如果真像專家所說那樣,高校錄取分數「水漲船高」在所難免。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患上了「恐高症」:「實行大平行,並非機遇多了,隨之而來的也有風險啊!

」王女士發現一些商家推出了指導填報志願的服務,商家稱,按照如何報、報什麼、怎麼報的模組,對高分考生、次高分考生、中等成績考生、一般成績考生、較低分考生進行分層指導,教給考生如何拒絕志願填報走彎路、出失誤。在交了18000多元的費用後,該機構為王女士的兒子量身定製了多套志願填報計畫。雖然費用很高,但她覺得物有所值,「畢竟省了不少事兒」。

在她看來,這個價位可以承受,「現在好多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就是因為讀不到好大學,或者大學時學的專業不喜歡,沒有動力。我情願現在花點錢,總比以後他在大學裡天天泡網來得划算。」

文新學堂校長葉德文認為,目前有近4成家長要求孩子上本科,8成干預志願填報,使得孩子「搭錯車」,「我們讓家長參與志願填報指導,並就在志願填報中扮演好怎樣的角色的問題與專家互動、交流,目的其實就是將選擇權交給孩子。」

觀點注意辨別資訊準確度,不能太依賴

專家認為,這種專項諮詢服務,符合市場需求,是教育諮詢服務的業務創新,應該支援,值得期待。但高考志願填報涉及考生前途,因此對於諮詢機構的選擇要慎重,可通過事先設計的小問題考查他們的專業性,比如某高校去年的二本錄取線,某高校熱門專業等,如果他們能熟練說出或及時查出,說明還是專業的。

「考生和家長還是要留意這些服務的資訊準確度。」專家建議,「這些機構面向上百所高校提供諮詢,所提供的針對性資訊有限,在參考諮詢機構建議的同時,還要直接與目標院校進行溝通,提高判斷的準確率,不要太依賴高考志願填報諮詢機構。」

5萬元如何理財

在瀏覽時,無意間看見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 5萬元如何理財?對於這個問題,恆昌的理財顧問為我們制定了以下幾個理財方案。方案一 全部用於高收益的長期理財。制定這個理財方案,考慮的因素主要有四點 1 手中的5萬元全部是閒錢,這筆錢的支出不會影響個人或者家庭的生活。2 這是個人理財,不是家庭理財。家庭理財重...

10萬元如何理財

在一二線忙碌著的白領們,怎樣理財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有品質呢?杭州的施先生手裡有十萬多元的存款,今年26歲單身,目前在一家500強企業做銷售,月收入10000 16000元,每年會有3個月的年終獎,還有一套價值50萬的公寓,想用固定存款做一些理財投資。施先生向千林貸的顧問團隊求助,10萬元如何理財...

500萬元理財計畫

個人投資計畫 一 個人基本情況介紹 本人今年28歲,某大學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現在某國有大型銀行從事風險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金融知識,由於工作 風險防控 的關係,本人自認為風險偏好為穩健型。收入方面 2010年,本人月收入約4000元,在單位效益好的情況,年終可以得到2萬 3萬元的年終績效工資,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