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否決制度

2023-01-04 19:03:03 字數 1014 閱讀 1816

起草人起草日期: 年月日

制訂人制訂日期: 年月日

審核人審核日期: 年月日

批准人批准日期: 年月日

分發部門:公司各部門執行日期: 年月日

1.目的:為體現質量管理制度的嚴肅性、否決性,增加全員質量意識,加大質量管理力度,特制定本制度。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3.適用範圍:適用於對公司藥品質量、環境質量、服務質量、工作質量出現問題的處理。

4.職責:質管部負責人行使質量否決權。

5.內容:

5.1質量否決物件:

5.1.1對在藥品購進、驗收、儲存、養護、銷售、售後服務、監督、檢查、查詢中發現的藥品內在質量、外觀質量、包裝質量問題;

5.1.2對企業的營業場所、倉庫設施、儀器用具等不符合規範的要求及在執行**現的問題;

5.1.3對服務行為的不規範,特別是出現服務差錯問題;

5.1.4對在群眾監督和常規檢查、考核中發現的企業各環節、各崗位工作質量出現的差錯。

5.2質量否決職能的主要內容:

5.2.1對供貨單位證照不齊或該單位的藥品經常出現質量問題的,應停止購貨。

5.2.2對來貨經驗收不合格的藥品予以拒收。

5.2.3庫存藥品經養護檢查發現不合格品的決定停銷。

5.2.4已不適應養護的裝置應停用,並提出處理和改造方案。

5.2.5對服務質量在檢查、考核中發現的問題和顧客投訴,經查實後予以處理。

5.2.6對工作質量在群眾監督和常規檢查、考核中發現的問題予以處理。

5.2.7對由於服務質量和工作質量所造成的差錯,應迅速及時聯絡查詢,並上門糾錯,妥善處理。

5.3實施質量否決的形式:

5.3.1口頭批評;

5.3.2發出「質量監督整改通知書」;

5.3.3採取必要的經濟處罰;

5.3.4發生重大質量事故,報公司有關部門處理。

5.4當其它部門對質管部負責人的否決結論有疑義時,可向質量負責人進行反映,由質量負責人進行裁決。

質量否決制度

目的 建立乙個質量否決制度,突出質量管理制度的嚴肅性 重要性,增強全員質量意識,加大質量管理力度,確保公司所經營的產品的質量安全。範圍 選用於公司所有產品的生產 銷售過程。責任 經理 礦安部 供銷部及其他相關人員。內容 1.質量否決 是以產品企業標準為依據,實行對礦用產品質量確認與處理的決定權。公司...

質量否決制度

山西光宇電源 q gy zgw 25 2010質量否決制度 目的 建立質量否決制度,突出質量管理制度的嚴肅性 重要性,增強全員質量意識,加大質量管理力度,確保公司產品的質量安全。範圍 適用公司所有產品的進 存 銷過程。責任 總經理 質保部 銷售公司 部及其他相關人員。內容 1.質量否決 是以 質量標...

質量否決制度

嘉業公司質檢部 第一條 為了提高公司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保證質量體系的正常執行,努力實現公司制定的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實行 質量否定權 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 在工資分配上,實行質量係數與員工的工資收入掛鉤考核,即按質量目標和產品合格率計算的質量係數k,員工應得工資總額t相乘為當期實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