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班組管理制度 完整

2023-01-04 19:03:04 字數 2472 閱讀 4482

為了全面實施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加強我單位施工進度、安全質量、環境保護、文明施工形象的管理,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管理,保證勞務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施工無安全質量事故,保證專案部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經研究決定,將施工進度、安全質量、環境保護、文明施工列為班組驗工計價考核內容,特制定本獎罰細則,望嚴格遵守。

一、 進場管理制度

1、各施工專案的施工班組進入現場後,必須明確的內容包括:工作內容及範圍,質量標準,安全規定,工程進度,文明施工,計件單價及結算方式,約定的有關獎懲。並組織工人進行技術交底、學習有關安全文明施工規定才能開展工作。

2、入場工作的施工班組必須結合文明施工要求及現場專案部統一的住宿安排,不得自行占用施工場地或其它建築作為宿舍。

3、進入施工專案工作的施工班組,在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行為規範等方面不遵守國家及地方的有關法規、公司的有關規定,不服從管理,專案部可按照危機的嚴重程度可給予經濟處罰。屢教不改的,專案部可報經部門經理同意後,可令其停工整頓或退出施工現場,另行安排施工班組。施工班組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損失。

二、現場管理制度

1、施工工地盡量封閉作業,對來訪的人員要做好本企業的相關安全宣傳工作。

2、工地現場不准隨意搭設電線、必須使用的電器裝置線路應做好安全措施,使用完畢及時拔除電源,以保證施工及人員安全。

3、工地現場保持整潔,如下班時必須進行清場或清潔工作,對使用的材料、裝置器具整理入堆入箱,避免材料裝置的損失、破壞,嚴禁現場雜亂無章。

4、任何材料不得帶出工地,工地間需要調配的也必須經過專案經理批准後方可調配,原則上材料只進不出。

5、施工現場做好防火、防盜安全工作。

6、施工現場未經公司批准,嚴禁生火煮飯及住宿,絕對禁止賭博、**等違法行為。

三、施工管理制度

1、進入施工專案工作的施工班組,必須服從公司工程管理人員的指揮排程,積極主動的配合公司管理人員完成各項施工任務。

2、,在施工質量、施工進度方面不能滿足公司向業主的承諾時,專案部可報經部門經理同意後,令其停工整頓或退出施工現場,另行安排施工班組。施工班組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損失。

3、施工中必須杜絕長料短用、短料不用、廢料不收的現象。在不影響其它管理目標的基礎上盡可能的降低工程成本,協助管理人員做好現場材料的管理工作。

4、施工班組進行作業時必須遵守現場安全紀律、分部及分項工程安全技術交底、班組進場教育、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機具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要求,正確使用各種防護用品。

5、施工中班組必須認真落實成品、半成品的保護措施,避免不必要的返工工作,施工的同時注意保護相關專業的成品、半成品不受到破壞。

6、班組作業時禁止野蠻施工,必須做到活完場清、垃圾合理排放,材料庫房堆料整齊、無垃圾,班組內部或與其他工種發生爭執時禁止意氣用事,擅自做主,及時向現場管理人員報告情況。

四、獎懲制度

1、獎勵制度

1.1、在專案部及上級安全檢查中,取得優秀成績的班組或個人予以獎勵。

1.2、班組或個人在安全技術改進、合理化建議等工作中,成績顯著、貢獻較大者,予以獎勵。

1.3、班組或個人在日常生產生活中,及時發現重大事故隱患並採取緊急措施,避免人身事故和財產損失的,予以獎勵。

1.4、班組或個人在防止事故蔓延、緊急搶救中事蹟突出、貢獻大者予以獎勵。

1.5、杜絕浪費,降低損耗,表現特出的班組予以獎勵。

2、懲罰制度

施工班組在工作中違紀的按其違規的嚴重程度和損失程度,公司將給予一定的經濟處罰、直至交司法機關處理,具體處罰規定為:

2.1、在施工現場打牌或其它形式進行賭博的,違者罰款100元;

2.2、不服從專案部統一住宿安排,自行占用施工場地或其他建築物住宿的,違者罰款100元;

2.3、未進行技術交底,不按照預先商定的施工方案施工的,違者罰款200元;

2.4、私拉亂接施工用電,施工成品或半成品亂堆亂碼的,違者罰款100元;

2.5、不合理使用材料,浪費施工材料的,違者罰款200元;

2.6、因施工質量低劣造成返工及工期延誤的,違者罰款200元;

2.7、在施工現場作業區吸菸、違章用火和其他違反消防規定的,違者罰款200元;

2.8、在工地酗酒或酗酒後在工地施工的,違者罰款100元;

2.9、語言行動損害公司形象和公司利益的,違者罰款200元;

2.10、每個工作面要求做到工完場清,一經發現未做到工完場清的,違者罰款100元;

2.1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不准穿拖鞋,違者每人次罰款50元。屢次發現者,加倍處罰,直至清退出場;

2.12、高空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違者每人次罰款50元;

2.13、臨時用電由電工統一安裝、不得亂搭亂接,違者罰款50元;

2.14、各種機械應由專人操作,非操作人員不得亂開,違者罰款50元;

2.15、在施工現場有打架鬥毆和其它影響公共秩序的,違者罰款100元;

2.16、任何情況下不得和業主頂撞、爭辯,有事可向專案經理反映,違者經核定視情節輕重罰款200元,直至退場;

2.17、不服從公司的施工管理,屢叫不到,則每次扣100元,直至該班組作退場處理,公司並有權叫其它班組進行施工;

施工班組管理制度 完整

為了全面實施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加強我單位施工進度 安全質量 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形象的管理,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工作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管理,保證勞務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施工無安全質量事故,保證專案部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經研究決定,將施工進度 安全質量 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列為班組驗...

施工班組管理制度

1 進入工地必須戴好安全帽,違者罰款100元 高處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違者罰款200元。2 必須服從現場管理人員的管理,違者罰款200元。3 工地嚴禁生火 烤火,隨地大 小便,違者罰款50 200元。4 工地嚴禁穿拖鞋 高跟鞋 穿短褲,違者罰款50元。5 嚴禁偷盜 打架 鬥毆 賭博 吸毒 酗酒 違者...

施工班組管理制度

為了全面落實安全生產,進一步加強我公司施工進度 安全 質量 環境及文明施工的管理,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工作方針,確保施工無安全質量事故,保證公司各專案部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經公司研究決定,將施工進度 安全質量 環境保護,文明施工列為班組考核內容,望施工班組嚴格遵守。一 進場管理制度 1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