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各庄中心幼兒園安全應急預案

2023-01-04 19:03:02 字數 1581 閱讀 9250

為了保障全園師生健康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有條不紊地開展好各項工作,特制定本應急預案。

一、應急指揮領導小組:

組長:張海河

副組長:王曉春李雙全(包片民警)

成員:孫國民王常紅楊豔如王餘

陳曉梅週爽石秋雙蘇景蓮趙銀華

二、主要職責:

1、組長負責召集領導小組會議,部署處置工作,安排、檢查落實幼兒園安全重大事宜。

2、副組長負責幼兒園重大治安事件應急預案的落實情況,處理突發事故,完成園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3、領導小組成員具體負責幼兒園各班級、各部門突發事故的處理、監控、報告等事宜,並保證領導小組指令的暢通。

4、突發事件的臨時指揮實行值班制度,即值班行政領導負責,再逐層報告。

5、具體分工

報警人員:

第一報警人張海河;第二報警人王曉春;第三報警人值班教師

周旋人員:保安人員、值班教師

護送幼兒轉移人員:各班教師

向教育局報人告員:張海河

三、預防措施:

1、組織園內進行培訓、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職責。

2、嚴格門衛登記、驗證制度,控制外來人員進入幼兒園。為防止非法侵入,做到幼兒園圍牆須是不易攀越,嚴格值班監視制度。

3、層層設防,形成園內安全保衛體系。

4、加強對師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強師生的法制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5、積極組織師生進行防範暴力事件的演習,提高師生的防範和自救能力。

四、一旦發生幼兒園暴力事件,務必以保護幼兒的生命安全為主要目的,一般按照下列程式處理:。

1、來人要履行登記手續,強行闖入,門衛應力加阻止,不得放行。

2、來人要強行闖入園內,立即採取下列處置方法:

①門衛迅速按下報警按鈕並對歹徒進行勸阻,以拖延時間保護室外師生安全撤離。

②張海河、石秋雙迅速趕往大門,利用防暴叉等工具進行阻止;王曉春迅速撥打報警**。

③各班老師聽到警報聲後迅速將幼兒帶入室內,將所有窗關好,門上鎖;讓幼兒遠離門窗。

3、一旦發生傷害事故,以最快的速度將傷員送往就近醫院進行搶救,並通知家長或親屬。

4、將情況速報鄉教辦、教育局。

5、在**的指導下維持秩序,配合**調查,作善後處理

五、其他方面應急預案

(一)傳染病應急預案

如果幼兒園出現傳染病疫情,嚴格執行傳染病報告制度,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和消毒防護工作;

1.教室、寢室等公共場所加強通風換氣,並採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各責任人對管轄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場地進行定期消毒。同時,嚴格執行出入幼兒園管理制度;

2.幼兒園對集體活動進行控制,舉行大型集體活動要上報主管部門審批。

(二)幼兒錯誤服藥應急預案

1、教師要認真詢問家長,了解幼兒所帶藥品是否對症,杜絕幼兒帶**藥品及不對症的藥入園,並把把藥放在幼兒接觸不到的地方。

2、如果幼兒錯誤服藥,當班教師要及時確認錯服藥品種類,並立即送往醫院進行**,必要時撥打120。

(三)防火應急預案

1、備好水、沙子、滅火器保證通訊暢通。

2 、一旦發生火災立即拿出滅火器進行滅火,如果火較大同時撥打「119」報警。

高各庄中心幼兒園

2018-3-5

附:高各庄中心幼兒園安全演練安排表

高各庄幼兒園嚴密組織防患未然

嚴密組織,防患未然 高各庄中心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 按照上級要求,根據我園實際,在2018年4月19日組織對幼兒園整體 所有玩具 用電線路 門窗 周邊環境 進行了拉網式安全隱患排查。領導小組 組長 張海河 副組長 王曉春 成員 蘇景蓮王常紅孫國民陳曉梅週爽 石秋雙一 消防方面 滅火器壓力指數正常,各綜...

高都中心幼兒園園本教研計畫

2009 2010 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園將繼續堅持 科研先導,研訓一體 的發展思路,以 教學過程改進行為 為抓手,確立 挖掘明星教師,培養青年教師,帶動全體教師 目標,分層指導,多種培養,梯隊式地使園本教研的實效性真正落實到每一位教師的身上,不斷提公升幼兒教師的專業水平,促進不同層次的教師...

陳莊中心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情況總結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市教育局 關於認真排除安全隱患切實做好冬季學校幼兒園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進一步規範完善了各項制度,建立了安全工作台帳,為了全面貫徹教育局精神,切實消除幼兒園安全隱患,嚴防各類事故在幼兒園的發生,我園開展了幼兒園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動,具體工作實施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