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工作計畫

2023-01-03 02:03:01 字數 993 閱讀 6869

學科英語

教研組長張慶生

二○一七年春學期

一、教研組基本情況

本教研組七年級有7人,八年級有5人,九年級有4人,共16人的有「戰鬥力」的團隊,教師的業務素質高,敬業精神強,熱愛事業,平時精心備課,熱愛學生,注重理論學習,注重教育素養的提公升,現階段能積極投入到「讓學引思」的課堂改革中,他們的基本功紮實,多位老師在省市縣比賽中獲獎,多篇**在省市縣中獲獎或發表,他們相互協作,團結一致。

二、學科教學現狀

目前我校的英語教學朝著良好的勢頭發展,七、八、九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時在全縣分別處於3、2、7,各位老師平時能注重基礎教學,抓過關,學生的積極性高,老師的教學熱情濃,每個年級都制定了具體明確的目標,師生都在在不停的拼搏,努力的爭取,學生中呈現出你追我趕的競爭氛圍,三個年級的教師在雙語閱讀教學方面也積極思考,努力探索,爭取在這方面能有新的突破,新的起點,邁上新的台階,為學生的終身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三、工作目標

1.加強教師的業務理論學習,更好的服務教學。

2.常規的周教研、周教學再做實、做細、做出成效。

3.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注重學法指導,使教學質量穩重求公升。

4.強化閱讀教學,注重閱讀技能的訓練。

5.爭取達到周過關效益的最大化。

四、方法措施

1.加強教育理論學習,撰寫教育教學**。

2.做好教學常規的實施工作,如課堂教學效益、課前過關、周基礎知識過關等。

3.努力鞭策青年教師的成長。

4.校內或組內優秀教師開設專題講座,相互研討,相互交流,如閱讀教學。

五、重點工作

1.全校英語教學質量再提公升,縮短與中市路的差距。

2.教師的專業素養再提高,服務教育教學。

3.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的培養,能力的鍛鍊,視野的拓展。

4.抓好抓實閱讀與聽力教學,養成良好的寫作習慣。

5.學生作業質量的有效監控,避免師生精力的浪費。

六、教學教研活動安排

2023年春學期教學教研活動安排表

年級學科

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的工作計畫,本學期將以提高教學質量為目標,以和諧課堂研究為根本,追求有效課堂,強化校本教研工作。以 實踐 思考 寫作 三種方式提公升教師科研層次與水平,促進每個教師的專業發展,大力倡導 教師即研究者 的理念,鼓勵教師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反思,求真務實,...

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教育局和學校的工作要點,在學校教導處工作計畫的指導下,立足課堂 以實施課程改革和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為目 標,以提高師資整體素質為核心,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全面開展教育教學活動。教研活動繼續以理論學習為先導,案例分 析為載體,以問題為核心,以帶著問題實踐 反饋 調整 再實踐為基...

教研組工作計畫

烏拉斯台小學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本學期為了更好地落實學校教研工作,讓數學課堂充滿勃勃活力和生機,讓我們的教學質量不斷得以提高。特制定本學期的數學組工作計畫。一 工作思路和目標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本學期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重點,以課堂教學為主陣地,採用多種措施,多種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