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區人社局

2023-01-02 19:15:02 字數 745 閱讀 6194

郾城區人社局紮實做好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的資格認證工作

為進一步規範和加強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管理和基礎養老金的發放,有效從源頭遏制冒領養老金的情況,堵塞各種漏洞,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我區居保中心於10月26日至11月26日開展了為時乙個月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人員的資格認證工作。

一是領導重視,組織到位,專門召開居保中心、各鄉鎮勞保所參加的認證工作專題會議,對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的資格認證有關要求進行安排部署,通過制定實施方案,擬定認證方式,確保生存認證工作的順利開展。

二是方法多樣,措施到位。本次認證採取各鄉鎮(辦事處)勞動保障所人員入村,村(居)協管員和村幹部配合,在村(居)集中進行認證的方式,要求各村(居)60歲以上領取養老金人員攜帶身份證、養老金領取證在規定時間內到認證地點進行生存狀況認證。對長期居住外地的人員,要求寄回當地公安部門的生存證明或社保部門的異地認證證明。

對因身體不適或臥床不起的老人,由村協管員陪同,鄉鎮勞動保障所人員直接到其家中進行資格認證。

三是認真動員,宣傳到位。運用農村廣播、張貼宣傳標語、懸掛橫幅、出動宣傳車等方式,動員各村(居)60歲以上領取養老金人員積極到村(居)認證點進行現場認證。做到宣傳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

四是加強稽查,監督到位。區居保中心審核人員對各村(居)享受待遇人員按照大村抽查不少於200人,小村抽查不少於50人的原則進行抽查,上門入戶認證核對戶口簿、身份證、領取證等相關資訊,確保待遇落實到實處。

截至目前,全區共認證待遇領取人員48200人,沒有發生一起冒領、錯領現象。

郾城區環衛局著力加強環衛員工隊伍建設

劉媛今年以來,郾城區環衛局採取多種舉措著力加強環衛員工隊伍建設,有力地促進了環境衛生管理水平和質量的不斷提高。一是著力提高學習創新能力。要求全域性廣大幹部職工牢固樹立學習是生存和發展第一需要的觀念,切實增強學習的緊迫感,進一步完善了學習制度,改進學習方法,全面提高學習質量。構建了多元化的學習載體,健...

郾城區司法局建立依法行政示範單位活動實施方案

武穴市殘聯建立依法行政示範單位活動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 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實施綱要 的精神,建立權責明確 行為規範 監督有效 保障有力的行政執法體制,市殘聯決定從2010年起,在行政執法中開展建立 依法行政示範單位 活動,現制訂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適...

郾城區綜合實踐活動成果評選通知

郾城區教科體局關於開展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建設優秀成果評選工作的通知 綜合實踐活動是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試行 規定的必修課程,義務教育階段綜合實踐活動的基本內容包括研究性學習 社群服務與社會實踐 勞動與技術教育 資訊科技教育等方面。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的開發與實施應突出上述基本內容,同時,有效地整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