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圓管涵施工技術交底

2023-01-01 14:51:01 字數 1583 閱讀 9438

1、本座圓管涵處於無水地段,採用全站儀放出涵洞中線,複核後進行基坑開挖。基坑採用挖掘機開挖,基坑邊坡率按不陡於1:1控制。

2、鋪設礫石砂至設計c15混凝土墊板底標高處,礫石砂分層填築,須嚴格進行夯實。

3、坑底尺寸每邊較結構物平面尺寸加寬0.5m作為工作面。基坑四周挖排水溝,在涵的短邊設集水井,用潛水幫浦及時抽排基坑內積水,確保管涵在無積水的狀態下進行施工。

在涵洞的進出口注意端牆基礎基坑的開挖,因為端牆基礎的底標高要比墊板的底標高要低。

4、基坑開挖好後,經自檢及監理檢查合格後立即鋪20cm的礫石砂墊層,再進行端牆基礎c15砼的施工,在混凝土強度達到75%後,然後施工c15鋼筋混凝土墊板,嚴格控制好標高,按結構尺寸要求做好墊板的模板架立,可採用九層板作為墊板模板,並做好支撐。模板立好經自檢和監理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c15砼澆注。須做好墊板頂面的抺面作業,墊板混凝土澆注後須及時做好混凝土的灑水養護工作。

1、管節進場時須嚴格控制其質量,不合格管節不得運至施工現場。

2、管節混凝土強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管節在運輸、裝卸過程中,必須採取防碰撞等措施,避免管節因碰撞而損壞,影響管節質量。

3、正交圓管涵管節端麵須平整並與軸線垂直,斜交涵進出口管節的外端麵,不做任何處理,管節大部分斜伸出涵洞端帽石路基邊坡之外;管壁內外側表面平直圓滑,並且管節不得有露筋現象;管節各部尺寸不得超過下表規定的允許偏差。

鋼筋混凝土圓管涵成品允許偏差

採用吊機安裝管節,按照溝槽中心線對好管道的位置,管道介面按照設計要求做好,必須嚴格控制管節端麵與其管涵軸線垂直,並保證圓涵中心位置無誤。管節安裝後立即進行管節接頭處理,非伸縮逢處處理方法是用1:3的水泥砂漿抹帶30cm寬,對伸縮縫處先塞d=2cm的麻繩,外包四層瀝表浸製的麻布,再用四道粗鉛絲綁紮。

管涵的防水層是塗兩層熱瀝青。

管涵的防水層處理完後,安裝管座砼的模板,經檢查合格後澆築管座砼。

管座砼澆築完畢後,測量並在基礎上放出端牆輪廓線,然後立模,模板立好後經自檢及監理檢查合格後才能進行c15混凝土澆注。嚴格按照設計規範要求進行洞口端牆、河床鋪砌、隔水牆、錐體護坡及管涵頂帽石壓頂的作業,控制好各部的結構尺寸。其中,洞口端牆為c15混凝土,而洞口河床鋪砌為m7.

5水泥砂漿砌塊石,隔水牆為m5用水泥砂漿砌片石,錐形護坡為m7.5水泥砂漿砌片石,m7.5水泥砂漿勾縫。

所有附屬工程的施工都必須按照設計規範要求進行,根據施工圖紙嚴格控制好各部的結構尺寸。

當管涵介面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100%以後,進行基坑回填。回填所用材料符合設計要求,涵洞頂上及涵身兩側在不小於兩倍管徑範圍內的填土須同時對稱分層夯實,每層鬆土厚度不得超過25cm,管頂50cm以上部分宜採用間隔填築的施工方法。施工過程中管頂覆土小於70cm時,禁止任何重型機械和車輛通過。

1、開挖基坑時,在設計標高之上預留200mm的保護層,鋪底時再突擊人工開挖至設計標高,隨即填築基礎。凡有擾動,被水浸泡或破壞的地方,將按監理工程師的要求追加開挖深度,並用監理工程師批准的適用材料或與基礎相同等級的砼回填到正確的標高。

2、所有的漿砌塊石、片石部分,砂漿要飽滿,豎向砌築不得出現通縫現象。

3、塊石、片石一律平放,石料質量情況良好,無風化石存在,表面無山皮、水鏽,凸凹不平面必須進行人工修理,以期達到外形美觀的效果,保證砌體質量。

4、混凝土的施工均採用機械拌製,振動器振搗密實。

K118 776圓管涵技術交底

濟南至東營高速公路工程 施表101工程技術交底表 承包人 青島公路建設集團 標段 十四 監理人 山東菏澤通達交通工程監理 編號 k118 776圓管涵施工技術交底 一 編制依據 1.1濟南至東營高速公路路橋工程施工招標檔案 對投標人提交問題的答覆及補遺書。1.2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

K9040圓管涵施工技術方案

k9 040鋼筋砼圓管涵 首件工程 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湖南省s238邵陽縣塘渡口至霞塘雲公路工程起點位於邵陽縣塘渡口 原s317線k163 505處 經大對門 大衝街 夫夷橋 賀家 王豆園 大衝,止於霞塘雲 原s317線k175 900處 線路全長12.573km。全線採用二級公路標準建設,設...

645圓管涵施工方案

圓管涵施工技術方案 一 編制依據及概況 1 編制依據 1 橫縣橫州鎮長安大道道路建設 拓寬 工程 施工圖設計 2 橫縣橫州鎮長安大道道路建設 拓寬 工程 監理計畫 3 橫縣橫州鎮長安大道道路建設 拓寬 工程 招標檔案 4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j 041 2000 5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