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用鋼筋使用管理的通知 青建質監字

2023-01-01 09:09:03 字數 502 閱讀 4978

青島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

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用鋼筋使用管理的通知

青建質監字【2010】18號

各建設、施工、監理單位,各區(市)質監機構,各有關單位:

針對當前全國部分省市出現的「**」鋼筋問題,為防止直徑不符合標準要求的鋼筋在工程上使用,確保建築工程結構質量安全,結合我市實際,提出如下要求:

一、進場驗收要求

1、進入施工現場的小直徑鋼筋(公稱直徑6、8、10mm)必須是盤圓或盤螺,不允許採購場外加工的小直徑直條鋼筋。

2、嚴格執行青島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關於嚴禁進行場外鋼筋拉拔加工的通知》(青建質監字〔2009〕10號),進場的盤圓或盤螺鋼筋必須場內調直,嚴禁超規範要求進行拉拔加工。

3、施工、監理單位及質量監督機構的質量管理人員必須配備游標卡尺,對進場原材料、加工區及操作面的鋼筋直徑進行實測實量,並形成書面記錄。

二、「**」鋼筋處理

施工現場發現「**」鋼筋,由建設單位牽頭,施工、監理單位共同參與,按照以下程式進行排查處理:

市建築質監站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鋼筋

焊接質量管理的通知 武建質字 2012 10號 市 區各質監機構,各建設 開發 施工 監理及檢測單位 在近期組織的質量專項檢查中發現,一些在建工程的鋼筋焊接質量不符合規範和設計要求。為進一步加強建築鋼筋焊接質量管理,確保工程質量,消除結構安全隱患,根據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鋼...

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工程使用鋼筋質量管理工作的通知

發布機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發布日2011 02 21期 實施日期 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工程使用鋼筋質量管理工作的通知 建質 2011 26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1年03月03日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建委 質量...

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司用章管理的通知

福坤綜字 2014 24號 通知公司所屬各部門 公司於2014年8月12日出台了福坤綜字 2014 10號 關於公司印章管理辦法 執 況總體上是好的,但還存在一些問題。為了進一步加強公司印章的管理,經公司研究後作出如下規定 一 公司董事長授權公司監事長行使印章使用審批權 監事長出差 請假 休假期間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