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設計

2022-12-31 11:15:03 字數 3556 閱讀 6376

總目錄附圖:1、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

2、施工進度計畫網路圖

3、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基礎、主體、裝修)

注: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隨後。

本施工組織設計系我公司對武漢愛家國際華城(二期)工程檔案之一:本施工組織設計是為保證工程順利施工而編制的技術指導性檔案,若我公司有幸中標,我們將遵照我公司技術質量管理程式,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確定的綱領性原則,編制更為詳細的單項施工方案設計,確保本工程優質高速地建成。

1.根據武漢愛家國際華城(二期)工程招標檔案及有關答疑檔案;

2.根據業主提供的武漢市建築設計院設計的該工程部分施工圖及招標圖;

3.國家、行業及地方頒布的、現行建築結構和建築施工,裝置安裝施工的各類規程、規範及驗收標準,建設部《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的規定;

4.建設部發《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5湖北省、武漢市有關建築工程管理、市政管理、環境保護等地方性法規及規定;

6.公司有關技術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7.該工程現場及周圍環境的實際情況。

1.嚴格遵守現行的技術規範、施工規程和質量評定與驗收標準;

2.堅持技術先進性、科學合理性、經濟適用性與實事求是相結合。

3.本施工組織的編制內容僅涉及招標檔案中規定的內容。

武漢愛家國際華城(二期)工程圖紙及招標檔案中的全部內容:

基坑支護 ;樁基; 土建及安裝工程

建築規模:

武漢愛家國際華城(二期)工程位於武漢市武昌區武青四幹道與鐵機交匯處,整個建築規劃用地26.43公頃,共包括二期1-12號樓、平戰結合人防地下室、四座公建商鋪,建築總面積:208729.

62m2,其中地下建築面積為26832.51m2,地上建築面積174731.64m2,基地占地面積7165.

47m2。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使用年限為50年,建築防火及耐火等級為一級、地下室及屋面防水等級為二級。

其平戰結合人防地下室工程,為地下一層,分平時作汽車停車庫、裝置用房;戰時為二等人員掩蔽所,戰時轉移電站。臨時平戰結合人防地下室建築面積為6765㎡,汽車庫建築面積為12491㎡,裝置用房建築面積832㎡。為二期工程配備的商鋪面積為7477.

73㎡,可以充分的完善1-12號樓商業配備設施,從而使武漢愛家國際華城(二期)達到合理的規劃、應用及一體的工程。

室內裝修:室內裝修為粗裝修,室內精裝修不包括在本次招標範圍之內。

外裝修:建築立面主要採用外牆面磚,各單元入口處門廊柱面為幹掛花崗石片材飾面。

門窗:各住宅樓一層單元入口處為金屬框料玻璃電控防盜門;地下室單元入口處為乙級電控防盜門,其它部位均採用木質防火門。其工程窗均為鋁合金。

結構型別: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結構。

地基與基礎:其基礎形式為樁基礎,防水等級為二級,採用防水混凝土抗滲等級為s6.

混凝土強度等級設計:

墊層為c15,其到各棟號有下到上分別為c40、c35、c30、c25強度等級。

注:地下室抗滲等級為s6。

抗震設防:本工程**烈度為6度。建築防火及耐火為一級。

1、地形、地貌

擬建場地地形比較平坦,地貌單元長江一級階地。場地地下水主要為上層滯水和承壓水,上層滯水賦存於第①層雜填土中,主要由地表水源、大氣降水和生活用水補給,無統一自由水面。承壓水賦存於下部砂類土層中,與長江有一定的水力聯絡,水量豐富。

2、岩土分布

根據武漢市勘測設計研究院提供的本專案地形圖,在有效的結合武漢華中岩土工程****提供的《岩土工程勘察報告》,可以清晰的明確地質岩土分布。

本工程位於武漢市武昌區武青四幹道與鐵機交匯處,對交通便利有所影響,施工現場所用水電等臨時設施,均委託甲方協助我單位,完善確保正常施工要求。

場區目前已經完成三通一平,具備進場施工的條件。

1.專案組織機構

鑑於本工程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本公司將選配高素質、經驗豐富的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及專業工程技術管理人員,組建武漢愛家國際華城(二期)工程專案經理部,作為本工程的實施機構,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專案經理部下設技術、質量、安全、成本、材料、勞動力、裝置調配等管理部門。專案部將是一支充滿活力、具有敬業精神的專業的、強有力的指揮系統,他們將充分發揮公司優勢,將該工程建成一流的工程,使業主滿意,使全市人民滿意。

工程專案組織機構見下圖:

2.專案職能

專案經理部:在公司各職能部門的指導下負責整個工程的組織實施和各部門、各工種的配合協調。

專案經理部主要負責人職責

專案經理:

認真貫徹落實公司關於技術質量的政策、制度、法規,正確處理工作進度與質量的關係確保質量達到預定目標。對本經理部的工程質量和工作質量負責。

負責工程對專案生產計畫的審批,組織對專案管理計畫的編制和審批,對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負責。負責協調各部門、各工種、各專業的工作配合和施工配合

專案副經理:

負責組織施工生產,保證生產計畫的實施,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施工工作。

專案技術負責人:

負責組織編制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審批作業指導書,負責向有關技術人員進行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交底,組織圖紙會審,負責推廣建設部推廣應用的十項新技術。

各部門的主要職責:

(1) 生產排程室:負責整個工程的施工組織實施,施工組織進度安排,生產計畫安排,協助專案經理、副經理搞好各專業工種之間的生產協調;

(2) 材料**部:負責整個工程所需的材料**和調配;

(3) 技術質量部:負責整個工程的技術和質量管理,技術資料管理;

(4) 預算部:負責整個工程的合同管理,工程預決算;

(5) 安全部:負責工程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工作;

(6) 裝置裝備部:負責工程裝置機具的**調配,機具裝置的日常維護和維修;

(7) 計畫統計部:負責整個工程的月進度、周進度和階段性施工進度的安排,每月縮完成的施工產值的統計工作;

(8) 財務部:負責工程的財務核算和工程資金的管理。

公司將按照多年來積累的成功專案管理經驗來運作和管理本專案,形成以專案經理負責制為核心,以專案合同管理和成本、進度、質量控制為主要內容,以科學系統管理和先進技術為手段的專案管理機制。同時,專案經理部在公司領導下充分發揮企業的整體優勢,高效地組織和優化生產資源。嚴格按照質量保證體系來執行,形成以全面質量管理為中心環節,以專業管理和計算機管理相結合的科學化管理體制,以此出色地實現公司對本工程下達的質量目標和對業主的各項承諾。

為使本工程早日投入使用,為業主提供服務,公司在人員組織、施工工藝、裝置投入、材料**等方面精心布置,確保按合同中所規定的施工週期完成全部工程量。

本工程質量目標為確保達到「黃鶴杯」,爭創「楚天杯」。其各分部的質量目標如下表:

為保持施工現場周圍安靜、清潔的環境,我們將採取施工全封閉作業,全現場硬化,場區進出口分開,進出場車輛按規定線路行走,並派設專人打掃場區清潔和周邊道路清潔等措施,做到道路順暢、文明施工,在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的前提下,樹立現場全體員工環保意識,自覺保護市政設施,最大限度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確保現場文明施工管理達到武漢市安全文明施工樣板現場。

針對工程特點,對施工全過程中與質量有關的全部職能活動進行管理和控制,使全體管理人員和員工按各自的質量職責承擔其相應的質量責任。對特殊、關鍵部位和過程設定質量控制點。消除不合格品,提供滿足顧客需求的產品。

完善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意識,杜絕死亡和重傷事故發生,月工傷頻率控制在1.5‰以下。

建立武漢市文明施工樣板現場。

施工組織設計

1.1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依據國家現行規範標準,我公司企業標準和成功的管理經驗,及建設單位提供的工程施工圖編制而成。1.2該工程編制方案主要引用的標準有 1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 2002 2 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2002 3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

施工組織設計

1.1 編制原則 我公司組織精幹的工程技術和管理人員,在認真閱讀招標檔案 圖紙和對工程所在現場認真勘察的基礎上,對施工組織設計的原則 內容 措施進行了研究和確定。1.2 編制目的 為本工程施工組織提供完整的綱領性檔案,用以指導土建 安裝 裝飾工程的管理,確保優質 高速 安全 文明地完成建設任務。1....

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嘉定和政路以東嘉戩公路以北地塊鋁合金門窗工程 工程範圍 鋁合金門窗的製作 運輸及安裝。承包範圍 嘉定和政路以東嘉戩公路以北地塊鋁合金門窗工程的加工製作 運輸 堆放 現場協調 安裝 現場配合驗收 因質量問題引起的維修和更換 技術指導和培訓等。工程質量評定 確保優良,配合總包創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