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層面目錄

2022-12-31 11:15:06 字數 625 閱讀 1777

目錄一、「名科建設」教研計畫1頁)

二、教研活動安排2頁)

三、教學進度3—4頁)

四、教研活動記錄表5—20頁)

五、創新教研活動記錄表21—22頁)

六、「學講」新課堂精品教案23—26頁)

七、我的課程我設計27—46頁)

八、教學工作獲獎統計表47—48頁)

填寫說明

1、「名科建設」教研活動工作計畫:

學校以「名科建設」工作為統領全面開展形式多樣的教研活動,活動重點要突出,工作安排要細緻,教研形式要創新。

2、教研活動記錄:

校本教研形式多樣,研究真問題,解決真問題,追求真效果。

3、創新教研活動記錄表

以專案驅動、問題引領,創新教研活動形式。活動中發現培養典型,總結成功經驗,發揮引領輻射作用。

4、「學講」新課堂精品教案

科學解讀文字,準確把握學習目標,踐行學講理念,凸顯自主學習。每組精選兩篇。

5、我的課程我設計

課程規劃作為學校內涵發展的基石,是學校發展的綱領性指引。課程設計要體現出教師自主的課程開發、整合與實施能力及教師的教育智慧型。

6、教學工作獲獎統計表

按級別分類填寫獲獎情況,激發教師的職業責任感和榮譽感,不斷追求卓越。

教研組教研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峽山區王家庄街道趙戈小學 二0一四年九月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將繼續貫徹 以學生的發展為本 的基本理念,以教學新課程理念為指導,以課堂教學為核心,加強課堂教學研討,不斷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 圍繞區教管中心提出的結合新課程中發現的新問題開展研究活動 以培養學生的靈活創新...

語文優秀教研組教研組匯報材料

屈原鎮中心學校語文優秀教研組教研組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好!我很榮幸能代表語文教研組,在這與各位老師交流教研組建設情況。幾年來,在縣教研室和學校領導的關懷下,我們語文教研組得到了不斷的成長和發展。現在,我將我們教研組建設發展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 基本情況介紹 我們語文教研組現有6位教師,50歲...

語文優秀教研組教研組匯報材料

八一小學語文教研組長工作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好!我很榮幸能代表八一小學語文教研組,在這與各位老師交流教研組工作經驗。自2012學年以來,我校語文教研活動始終以課堂教學為立足點,把握語文 工具性與人文性統一 的課程性質及其特徵,結合小學生學習的特點,按照學區教研工作和學校制定的教研工作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