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整改個人

2022-12-29 17:33:03 字數 1969 閱讀 2461

學習廉政準則自查整改措施

2023年《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和全國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以來,通過認真研究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以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我在認真學習《廉政準則》中明白要以廉潔從政為重點,認真搞好自身廉政建設。我通過學習深刻的理解到《廉政準則》就是黨員幹部行為規範的一場及時雨,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的從政指南。

黨員幹部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進行對照檢查,加強自律自警意識;同時對照《廉政準則》做好他律,監督管理好我們身邊的黨員領導幹部。現將我個人學習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問題和不足

在學習實踐中,過於自信,覺的自己在廉潔從政方面沒有任何問題,一切腐敗的東西都離自己很遠,沒有心要學習這些制度。並且由於工作敏忙等原因,疏於學習,有時候,自己不能集中精神學習,在遇到困難的地方,總是淺嘗輒止、一知半解。我認為輕視學習,往往會導致嚴重後果。

會因為沒有自覺地增強抵禦腐敗病毒的免疫力,在物殊條件下往往由於一念之差犯下錯誤。並且因對制度的許多規定不是很了解,在最終也會違紀違法。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根本上有自身的主觀世界改造不夠,認識不深,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重事務,輕學習。認為自己身處基層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嚴格執行廉潔自律規定,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了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力、政治鑑別力和政策水平,增強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堅定性。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礎,築牢反腐拒變防線,增強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蝕的免疫力。

二是牢記「兩個務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正確對待地位、名利、權力,在思想上築起反腐廉政的長城,自覺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少琢磨組織上給了我什麼,時刻想著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二)、堅持廉潔從政,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作為一名基層領導,我認真遵守各項管理制度,注意從思想源頭上下功夫,按照「《廉政準則》中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我始終按照工作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履行職責,不講無原則的話,不辦無原則的事,堅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視和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勤勤懇懇地做好各項工作,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原則,公平辦事,公正做人。二是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搞鋪張浪費。三是在各項工作中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辦事。

(三)、認真貫徹從嚴治黨的要求,紮實搞好黨風廉政建設

「公生明,廉生威」,一年來,本人在以身作則執行廉潔從政規定的基礎上,還始終把分管的黨風廉政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放到突出的位置上。對分管的口線加強管理和監督,努力使全體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真正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對工作**現的廉政方面的新問題、新情況,積極制訂新對策,有效防止了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的滋生蔓延,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在勤政廉政方面,本人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對照黨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強化廉政自律工作,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廉政準則》要求為準繩,更加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勤政為民,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廣大幹部黨員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為更好的發展公路事業和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教師師德整改個人工作計畫

一 發揚成績。將繼續發揚過去工作中的優點,今後的教學工作中。總結在實踐中取得的好的成績及經驗,努力克服過去在工作 現的缺點,改正過去工作中的不正之風。二 終身學習。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作為新時期的教師。加強自我思想 道德建設。現代社會是乙個資訊和終身學習的社會,教育教學工作要保持與時俱進。因此,今...

個人自查整改報告

教育是一門遺憾的藝術。因此在教學實踐工作中,我們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學習中不斷的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舊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憾與不足。自查不足如下 一 存在的問題1 愛崗敬業上做得不夠突出。狹隘地認為自身素質還可以,考試考核我都能應付,逐漸放鬆了對專業的鑽研.2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

個人自查整改報告

3 樹立奉獻的理念,做永葆先進本色的排頭兵。作為一名 工作人員,在今後工作中,自己要繼續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獻身 事業,不畏壓力,勇挑重擔,切實肩負起 工作的神聖使命。在工作中發揚無私奉獻精神,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去努力踐行 科學發展觀 4 樹立自強的理念,做轉變作風的排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