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師德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1:30:05 字數 602 閱讀 5444

本人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法律與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依法執教。

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

自己身上還存在著諸多不足之處:

(一)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中出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其根源於本人主觀上思想怠惰,不思進取,客觀上理論修養不夠。

(二)業務有待提高,不能與時俱進,其根源於思想僵化。

(三)教研力度不夠,只抓課堂教學,沒有把教學經驗總結下來,很少寫教研**,沒有走出學習,不善於積累。

針對以上缺點,本人提出整改意見如下:

1、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積極參加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

2、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虛心求教,探索教學理論,改進教學方法。

3、加強本職分管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團結互助,發揚奉獻精神。

個人師德師風自查整改報告

教育是一門遺憾的藝術。因此在教學實踐工作中,我們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學習中不斷的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舊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憾與不足。自查不足如下 1 教研力度不夠,任教期間,只是在本年級聽聽課 沒有經常出去聽其它年級的課,沒能真正進入狀態,致使本學期的教學質量暫無提公升。2 教材...

個人師德師風自查整改材料

在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中,我深刻地認識到,師德師風建設是乙個老師從教的永恆主題,是增強老師依法從教 依法執教的強心劑,是純潔老師隊伍的潤滑劑,是黨的教育工作者事業興旺發達的基本要素和根本前提。從教以來,自己在黨的教育下,在同事和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教學崗位上,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較好地完成了各項教學...

個人師德自查報告

5 思想道德 作為一名教師,我能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客,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6 社會活動 課餘時間,我經常看看書,或者上網遊覽一些教育 從沒有殘疾賭博 酗酒等不良活動。也沒有進行違法違紀活動,是一位合法的公民。7 日常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