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師德師風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8:04:33 字數 471 閱讀 6419

教育是一門遺憾的藝術。因此在教學實踐工作中,我們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學習中不斷的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舊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憾與不足。自查不足如下:

1、教研力度不夠,任教期間,只是在本年級聽聽課 ,沒有經常出去聽其它年級的課,沒能真正進入狀態,致使本學期的教學質量暫無提公升。

2、教材研究、備課和作業批改中也應該多下功夫。

以後整改的方向:

規範教學行為減輕學生負擔,不但要在減輕學生課業負擔上下功夫,還要在提高教學質量、抓好教學管理上來體現。沒有高質量的減負是不可取的。不准任意提高教學要求和延長學生上課時間,不准占用學生的節假日、雙休日和寒暑假組織集體補課、提前上新課。

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改進教學方法,採取走出去學習的辦法,使教師盡快的適應新課標的需要,變「教堂」為「學堂」,變單一式為多項式,讓學生採取自主、合作、交流、**式的學習方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防止課上損失課下補,學校損失,回家補的惡性迴圈。

教師:韋曉玲

個人師德師風自查整改材料

在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中,我深刻地認識到,師德師風建設是乙個老師從教的永恆主題,是增強老師依法從教 依法執教的強心劑,是純潔老師隊伍的潤滑劑,是黨的教育工作者事業興旺發達的基本要素和根本前提。從教以來,自己在黨的教育下,在同事和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教學崗位上,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較好地完成了各項教學...

個人師德自查整改報告

本人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遵守法律與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依法執教。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 教學和科研...

個人師德師風自查反思

二 原因分析 1 缺乏對教育法律法規的深入學習,尤其對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耒陽市教師 十不准 等法規和檔案的深入學習和深刻理解,因而陷入固步自封甚至違背依法執教的地步。2 對崇高的教育事業和高尚的教師職業認識不深,缺乏熱情,總覺得現在教師工資和其他行業比起來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