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愛鑄百年

2022-12-29 04:36:07 字數 1603 閱讀 1195

「四愛鑄百年」企業文化感悟

入職已有乙個多月,在工作生活中不斷地感受百年獨特的企業文化,其中最為深刻的就是「愛」的文化。

愛本身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後來愛的涵義逐步廣泛昇華,也深深融入到中華民族的薪火相傳的傳統美德中。公司的各位前輩達人積極汲取「愛」之文化精髓,結合壽險行業、公司特性創造性地提出「愛祖國、愛公司、愛父母、愛自己」,「四愛鑄百年」的文化,又如司歌中所唱的那樣「原來愛是最高的山峰」,讓我感受到公司文化的溫情、公司溫暖的關懷,也讓我在工作中有了方向,有了歸屬感,樹立起與公司共同進步的信心。

首先是愛祖國。因為這是乙個古老而又富有生命力,美麗而寬廣,勤勞而堅強的偉大民族。而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

我們的幸福源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因此我們應該懷揣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國家才會更加富強,我們才會有幸福安康的生活。

其二愛我們的公司,因為公司為員工提供大的發展基礎,員工個人的成功是建立在公司的成功之上的,沒有公司的快速增長和高額利潤,員工也不能獲取豐富的新酬。公司的成功也意味著員工的成功,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幹。因此公司的興亡和公司裡每一位員工的切身利益有著直接的關係。

正因為如此,公司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每個員工的貢獻與奮鬥,公司是個人才華施展的天地,是個人實現理想的平台。員工的個人利益和發展才能得到保障。離開公司發展談個人,無異於緣木求魚。

它就像一條船,不管順逆,涉及到這條船上的每個人,特別是在艱難困苦的情況下,需要共同的團結和齊心努力的奮進。因此員工一旦加盟公司,也就成為這條船上的一名船員,員工的個人命運和船的命運緊密聯絡起來。只有把自己定位於一名船員,定位於這是我們公司的船,只有心中有這樣的定位,愛自己的船,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才能安全平穩的前進,員工的命運將與這艘船緊緊**在一起。

公司又像港灣一樣,既為我們擋風避浪,又可以讓我們放飛成長的理想。

其三愛父母。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他們愛我們這些子女超過了愛他們自己。父母為我們的成長和快樂犧牲了太多。

因此我們應該深愛我們的父母,是他們賜與我們身體,養育了我們,讓我們在愛的懷抱中成長,讓我們懂得如何接受和挑戰困難,讓我們學會了感恩,給我們樹立起榜樣,所以我們才會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且,愛父母貫穿著整個中華民族傳統。如「聖人訓,首孝悌」、「百善孝為先」等等。

即使這些在這熙熙攘攘的現代社會變革中,越來越脆弱地面對衝擊,至少我們可以從自我做起,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其四愛自己。如果想讓生活變得幸福我覺得首先就要懂得愛自己。因為愛自己就是面對自己,與自己保持聯絡,就是常與自己溝通。

只有從這一點出發才能發現,是什麼在阻礙幸福,怎樣才能得到幸福。

當然乙個人如果懂得愛自己,他的身上自然會有一種明確的基本感情。自身會感到安全和保險。只有懂得愛自己,才能真正接納自己和別人;才能真正地愛別人;只有學會愛惜自己、愛父母,才會愛公司,愛祖國,才能永駐真愛,形成質樸健全的人性,同時也擁抱整個世界。

愛是一座富礦,如果自己沒有儲存足夠的礦藏和能量,怎能給予對方以財富和能量?愛是一條長河,如果愛的源頭是乾涸的,怎能有清水去滋潤別人?

在公司的文化中,四愛是各自獨立而又互有聯絡,不可缺一而存,只有將四愛有機地統一結合起來,才能將這些「愛」之情推而廣之,讓更多人感受到我們的愛,感受到公司的愛,讓我們、讓大家、讓百年、讓祖國都沐浴在愛的光輝下。

百年特訓心得

2014年4月19日 4月20日兩天,公司安排徐 韓 裴 王 張 程 和我七人參前往橫崗田園風景區參加了一次特訓。這次參加特訓的所有隊員來自四個公司,大家隨機的分成三個小隊進行比賽。雖然我開始認為這次特訓跟一般拓展差不多,時間安排比較倉促,但是兩天進行下來之後感覺並不像以前那種以娛樂為主的拓展活動,...

青絲秀髮,緣繫百年 廣告《百年潤髮》賞析

廣告引用大牌影星周潤發,且與 潤髮 諧音,巧妙吻合,周潤發的氣質卓越,演技出眾,把片中男子演繹的惟妙惟肖渾身散發著男人的魅力,是廣告與明星結合的成功之作。這則廣告將意境與情感 商業與文化 品牌與明星完美的融合,實在經典!百年潤髮把奧妮97年的銷售收入推到了8.6億,市場占有率提公升至12.5 相戀 ...

百年校慶總策劃

一 活動宗旨 南通大學建校已近一百年,在這一百年的風風雨雨中我校歷盡滄桑卻依然屹立不倒,經歷的大大小小的風浪不計其數。但這一切的一切並沒有能夠阻擋我校的發展與壯大,反而促成了我校數不清的榮譽與成就。在這樣的乙個發展的過程中,南通大學逐漸形成了屬於自己的優秀文化與高貴品質。為了踐行我校 祁通中西力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