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中的和差問題

2022-12-28 23:39:04 字數 846 閱讀 3044

一、填空題

1.明明星期天上街買衣服,花75元錢買了一條褲子和一件上衣,已知上衣比褲子貴15元,明明買上衣花元.

2.小梅與張芳今年的年齡和是39歲,小梅比張芳大3歲,張芳今年歲.

3.買一支自動鉛筆與一支鋼筆共用10元,已知鉛筆比鋼筆便宜6元,那麼買鉛筆、鋼筆各花元.

4.學校做掃除,張娟和陳芳一共擦玻璃31塊,又知張娟比陳芳少擦9塊,張娟、陳芳各擦玻璃塊.

5.小蘭期末考試時語文和數學平均分是96分,數學比語文多4分,問小蘭語文分,數學分.

6.乙個兩位數是質數(除1與本身外,不能被其它數整除,這樣的數叫質數)由兩個數字組成,兩個數字之和是8,兩個數字之差是2,這個數是 .

7.今年弟弟16歲,哥哥20歲,當兩人的年齡和是52時,弟弟歲.

8.兩個水桶共盛水50千克,如果把第一桶裡的水倒出6千克,兩個水桶中的水就一樣多了.第一桶原盛水千克.

9.甲筐裡有蘋果30千克,乙筐裡有桔子若干千克,如果從乙筐裡取出12千克桔子,蘋果就比桔子多10千克,乙筐原有桔子千克.

10.甲乙兩船共載客623人,若甲船增加34人,乙船減少57人,這時兩船乘客同樣多,甲船原有乘客人.

二、解答題

11.無線電一廠、二廠共有工人864人,為了照顧工人就近上班,從一廠調入二廠32名工人,這樣一廠工人數還比二廠多48人,一廠、二廠原來各有工人多少人?

12.一部書有上、中、下三冊,上冊比中冊貴5角,中冊比下冊貴7角,這樣的四部書共值340角,上、中、下冊各多少角?

13.兩筐蘋果共重90千克,如果從第一筐中取出6千克放入第二筐後,兩筐的重量相等,兩筐蘋果原來各多少千克?

14.王老師買回83個球,其中籃球是足球的2倍,足球比排球多5個,這三種球各買了多少個?

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 差 2 大數 和 差 2 小數和倍問題 和 倍數 1 小數小數 倍數 大數 或者和 小數 大數 差倍問題 差 倍數 1 小數小數 倍數 大數 或小數 差 大數 植樹問題 1非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1 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 株數 段數 1 全長...

簡單的和差問題

1.兩個數的和為36,差為22,則較大的數為 較小的數為 2 兩筐水果共重124千克,第一筐賣掉8千克後,兩筐水果就一樣重。第一筐水果原來有千克,第二筐有千克.3 在乙個減法算式裡,被減數 減數與差三個數的和是60,差是16,則減數等於 4 姐姐的錢比妹妹多40元,姐姐給妹妹 元,兩人的錢就一樣多。...

和差倍問題

和差倍問題 和差倍綜合練習及答案 1 費叔叔買來三箱水果,總重100千克 其中前兩箱重量相差11千克,且前兩箱的總重量是第三箱的3倍 請問 這三箱水果中最重的那箱重多少千克?答案 43 2 甲 乙 丙三個物體的總重量是93千克,甲物體比乙 丙兩個物體的重量之和輕1千克,乙物體比丙物體重量的2倍還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