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食品安全

2022-12-25 13:03:04 字數 685 閱讀 5431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

[, ],,[, , ];像這樣的食品安全問題參出不窮,食品安全備受打擊。

近日,濟南張先生在家附近的超市買了一根金鑼牌肘花火腿,回家開啟包裝食用時,發現火腿裡嵌著幾塊灰色異物,仔細一看像薄鐵片。隨後,他撥打金鑼的消費者**,工作人員稱會有人聯絡他,可等了兩天,金鑼廠家也沒訊息。

如果像這樣的肉,小孩子沒看見吃下去,那後果則不堪設想。

也是這幾日,[, , , , ] ,再網上傳得沸沸揚揚。「鄉巴佬」系列即食休閒食品,作為浙江溫州特色食品銷往全國。然而最近記者在溫州暗訪發現,一些被超市退回的過期、變質的雞腿、雞翅、鴨頭等熟食,並沒有依法銷毀,而是在夜黑人靜之際,被黑作坊採取拆除包裝「漂白」、新增化學物質等「整容」手術,最後穿上散裝統貨的「馬甲」重新流入市場坑害消費者。

我覺得這些食品安全問題的出現,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更應該加大監管力度,不給黑心商販可乘之機,使人民過得安全與放心。

據專家估計,我國每年食物中毒報告涉及的總人數為2~4萬人,但這一數字尚不到實際發生數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說我國每年食物中毒人數大約為20~40萬人。從各種案例和數字來看,足以讓我們觸目驚心,這個定時炸彈就在我們身邊,隨時爆發。因此對食品安全的整治,提高食品安全係數,讓我們食得安全,食得放心,這些工作刻不容緩。

並且學校要加強關於食品安全的教育,使中小學生增強食品安全的意識,不去路邊小店購買沒有食品安全保障的食品,讓我們健康快樂的茁壯成長。

關注食品安全

關注食品安全,保障身體健康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關注食品安全,保障身體健康。同學們,關於食品安全,有兩句話我們要記牢,一是 民以食為天 意思是說,食品是關係到生命維繫,身體健康的天大的事,二是 病從口入 意思是指吃了不乾淨 腐敗變質若是有毒的食物,或者食物沒有...

食品安全管理員 食品安全題庫

食品安全知識1 一 單項選擇 每題2.0分 1.下列 c 水產在加工中如不注意冷藏,可大量產生組胺?a 有鱗海魚。b 無鱗海魚。c 青皮紅肉海魚。d 淡水魚2.以下哪種情形,餐飲服務提供者提供的食品應留樣?d a 學校食堂 b 集體用餐配送單位 c 超過100人的一次性聚餐 d以上都是.3.面積超過...

食品安全報告

關於農村食品衛生安全情況調研報告 調研背景 根據對市場調查了解,轄區內的食品安全存在著一定隱患。蔬菜等農產品中殘留有毒有害物質 食品加工企業生產條件達不到國家要求,質量管理意識不強,產品不精不細,特別是熟食加工 豆製品加工燒餅饅頭等麵食品加工都為小作坊式生產,濫用食品新增劑,粗製濫造,衛生環境差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