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心中的愛繼續荒蕪

2022-12-25 13:03:05 字數 1756 閱讀 1108

人為萬物之靈。當外太空飄來第一粒塵埃,當上帝摶起第一塊泥土,當女媧吹過第一口仙氣。終於有一天,人可以脫離動物,穿上衣服,坐著吃飯,站著說話,直立行走。

人憑藉賦予萬物之靈的聰明,開始發明很多東西,在改造自然的同時也改變著自己,自私、貪婪、冷漠佔據了內心,人終於受到了自己貪婪、自私、冷漠的報復。

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兒時的理想,忘卻了童年對世界美好的期許,轉回身開始嘲笑著兒時的無知,埋怨著兒時的欺騙,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要再做傻子,再繼續快樂地投入到我們自私自利的市儈生活。

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良心為何物,為了心中那一點點對金錢的貪婪,讓和自己同樣的人們每天過起洗衣粉饅頭、尿素豆芽、甲醛啤酒、吊白塊豆皮、蘇丹紅鴨蛋、地溝油餐桌、人造奶粉的幸福生活。

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真理,忘卻了正義為何物,出於嫉妒,我們一邊咒罵著**汙吏,一邊拍著領導的馬屁,肉麻地****,繼續熱衷於各種各樣的潛規則,在心裡偷偷地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當了領導,把他媽的得罪我的領導全整死,然後會撈得比他們還多。

曾幾何時,我們對身邊的人日趨冷漠,懷疑和敵視寫滿了我們的目光。南京徐老太讓千萬個老人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假乞丐讓無數人們對伸過來的雙手嗤之以鼻。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不再相信人間正道是滄桑。我們教育自己的孩子光學習是不夠的,更要會來事,並美其名曰情商。教師不再是為了教書育人,而是為了補課而上班。

我們對希望工程置之不理,然後慷慨地到廟裡一擲千金。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相信真理,轉而迷信強權。如果現在誰說為了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終身,定會被集體嘲笑為精神病院十六床。當無數人對著旗幟、像模像樣地舉起右手宣誓的剎那,真的有人相信那是在為理想而不是在為政治資本宣誓嗎?

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人間還有真愛,忘卻了我們自由奔放的心。我們不再敢於奢望愛和自由。我們會熱衷於非誠勿擾的窺私熱鬧中,會陶醉於小瀋陽「不吧嗒嘴,這也是一種善良」的自我安慰,會徜徉於愛在一夜之前、情在兩腿之間的一轉身就忘記的放縱裡。

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自由,忘卻了作為人該有的權利。我們會僅僅為了一點小恩小惠,對黑惡醜勢力三緘其口;我們會違心地放棄手中的權利;會違心地說著假話、辦著假事,再投給我們的敵人神聖的一票。

曾幾何時,我們忘卻了人生而平等,忘卻了人都是赤條條出生、赤條條死,卻把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等封建禮教當作傳國之寶,對強權的無病呻吟頂禮膜拜,讓自己的心披上層層枷鎖。要記得,我們的祖宗吃了袁崇煥的肉,滅了方孝孺的十族,而我們則親手殺死了自己的童年,並正在毀滅心中的理想,要把人間重新變成動物的叢林。

大自然的報復終於開始:洪水滔天,鐵路塌陷,大地天坑,礦洞驚魂,煤窯**,疫苗毒殺,這些源於人類自私、貪婪、冷漠的詛咒,終於應驗在人類身上。

我們忘卻了什麼叫萬物之靈,忘卻了當時上帝的那一點慈祥的目光,忘卻了女媧的那一口悠然的神氣,我們寧願選擇象動物一樣地活著。

夠了!我們不想再這樣活!

對於人,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心死。在小黑屋裡出生和成長的人,因為見不到光明,他們生於黑暗、死於黑暗,這樣的活,只能象養雞場裡的雞、烤鴨店的填鴨那樣動物性地活,這不是人該有的生活。

如果心中還有那麼一點殘存的愛的記憶,還記得這個世界上有光明,如果不願再象動物一樣地活著,如果還有那麼一點未泯的良知,就讓我們來傾聽心中的聲音,呼喚起久泯的人性,追求心中的真愛,循著愛和真理,開始選擇象人一樣地生活。

讓我們用血肉十指來劃破鐵壁,勇敢地站出來,把我們的心連在一起,手拉手結成堅強的聯盟。讓我們攜手走過黑暗,一起尋找光明,至少在無邊的黑夜裡,我們可以不再感到恐懼和絕望。

也許我們衝不破黑暗,但是,可以讓理想一代代傳承。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總有一天,屋外的光明會照耀進來,會打入我們的心。讓心中的真理、愛肆意地生長,有一天,眼前會出現一片森林。

別讓心中的愛再繼續荒蕪!

別讓寂寞成為愛的理由

大一的生活說不上緊張抑或是輕鬆 好學的人可以把它過得忙碌而踏實,而僅僅只求能畢業的人,不可避免的開始寂寞。沒有高三緊張的步伐和節奏,不想學習,無所事事,於是,空虛和寂寞成了內心唯一的感受。一窩蜂的開始找物件,談戀愛。真的是愛嗎?不知道,只知道兩個人一起吃飯,上課,爭吵,然後用彼此的時間來填補彼此的寂...

高二作文 放飛心中的愛

放飛心中的愛 愛心似春天中一束清香四溢的花,愛心是盛夏中一泓甘之如飴的泉,愛心似深秋中一片濃情似火的楓葉,愛心似寒冬中乙份冰清玉潔的問候。題記 鮮花綻開自己美麗的笑臉,把微笑放飛 雄鷹展開自己強健的翅膀,把夢想放飛 大海敞開自己的胸懷,把寬容放飛。親愛的朋友,那麼我們每個人不應開啟自己美麗的心扉,放...

讓愛成為學生心中的雲彩

愛是一種責任 張敏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是一種責任!一代先聖孔子在兩千多年前就教誨我們 仁者愛人。冰心老師也說過 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從這些話語中,我領悟到 教育其實就是一種愛的藝術,就是一種寬容,乙份鼓勵,一句提醒,老師的教育就像綿綿春雨,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