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動中創造感動

2022-12-25 13:03:07 字數 1440 閱讀 7748

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也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更是榮耀的,因為它見證了乙個平凡但卻不朽的名字——雷鋒!

雷鋒,出生在乙個貧苦的家庭,7歲失去父母,成了孤兒,解放後成為人民解放軍戰士。他從來沒有驚天動地,他只做了一些極其平凡、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情:為老人讓座、幫列車員打掃車廂、幫婦女抱小孩、幫旅客拿行李、給受災的戰友家寄錢、路過工地參加義務勞動、雷雨來臨之際用自己的被子蓋水泥……

他,象泥土一樣樸實,即使擦肩而過,也或許感覺不到他的存在。然而,他卻用他的平凡,讓無數顆心為他悸動;他卻用他的平凡,傳遞著愛、傳遞著奉獻,讓乙個平凡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讓無數個靈魂為他感動,在生命中反覆回味,無法忘卻。

感動是一道流泉,蕩滌著我們的靈魂,擾擾凡塵中還心境乙個空明寧靜,慈惠柔軟;感動亦是一種養分,滋潤著我們的德行,紛紛名利間讓善念逐漸破土萌芽,發榮生長。

雷鋒,這位眾生間沒有翅膀的天使,他飛過,天空中沒有留下他的痕跡,卻留給我們點點的感動。

他說:「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飢餓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渺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鋒在探問,我們該作出怎樣的回答?

「在感動中創造感動!」

雷鋒雖然倒下了,但他卻成為了我們時代精神的基石。踏著雷鋒的足跡,像雷鋒那樣,用平凡的生命,體味著前人手中傳承下來的細小的感動; 像雷鋒那樣,用有限的生命,散播開將在別人心中孕育而生的美麗的感動;像雷鋒那樣,做一枚「螺絲釘」,甘於做乙個平凡但有益於社會的人;像雷鋒那樣,做乙個傻子,甘願做乙個永遠把人民與國家這樣別人眼中抽象的詞彙益置於自己生命之上的「傻子」。是的,像他一樣,像他一樣試著在平凡與偉大、個人與國家、有限的生命與無限的奉獻之間,找到心靈的驛站。

捧出曾緊握在手心的溫暖,捧給愛的人,捧給身邊的人,捧給陌生的人,捧給成長了我們的社會,教育了我們的校園,撫養了我們的國家。捧給每乙個人,每乙個將繼承下這種美好感動的生命。

那麼,我們,也可以創造奇蹟。

就讓我們噙著三月的花香,懷著虔誠、懷著敬仰,做些或許真的極其瑣碎的事情:拾起地上散落的書卷歸位,或提起牆角蒙塵的掃帚打掃,這是我們能為同自己朝夕相處的同學做的;搬運一次教具,沖泡一杯暖茶,答好一張考卷,這是我們能為向自己傳道授業的老師做的;打一盆熱水替他們洗腳,下一次廚房為他們做飯,這是我們能為對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做的;給迷路的人指出正確的方向,幫忙碌的人分擔繁重的工作,陪孤苦的人度過一日的時光。這是我們能為與自己素昧平生的路人做的……我們能做的或許很少,但我們卻總是希望能續寫你不朽的日記,續寫你未完的感動。

就讓我們踏著三月的和風,懷著謙卑,懷著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開啟乙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雷鋒,你不再僅僅屬於一年一度的三月春風,人潮裡,許多人長懷渴望,想與你溫暖地交流,你活著,忙碌在別人的世界裡,我們活著,為你而感動,也渴望著感動眾生!

在感動中找尋本真

觀 感動中國 有感 今天,又一次和孩子們一起 了2011年 感動中國 的頒獎典禮,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這個節目了,每次看都能找到觸及心靈的地方,每次都會被感動的淚如雨下,當看到現場的人們一邊擦淚,一邊掌聲雷動的時候,我想,我和他們一樣,靈魂一次一次的被撞擊著,一次一次的被鞭策著 被那些像朱光亞為...

幸福在感動中回味

回首逝去年華,我已在三尺講台上站了28個年頭。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嚐遍之後,我愈來愈感到,自己不討厭教書這個職業。這個職業讓我體驗到了別人不曾體驗的感動,它讓我擁有了別人不曾擁有的幸福。下午,下班後,剛上公交車,一年輕女孩懷抱一幼兒,親熱地和我交談 老師,還記得我嗎?看著面孔好面熟...

員工感動在細節

美國 財富 雜誌最近發布了他們第7份百佳雇主排行榜。這個由雇員評出的排行榜中,包括一些我們熟悉的進入中國的跨國公司,比如思科在中國的公司,所以上榜是因為鼓勵員工自我管理,上下班不用打卡,提倡平等,公司不論職位高低出差一律乘經濟艙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強調公司對員工忠誠,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也不因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