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百花園

2022-12-23 07:45:02 字數 728 閱讀 7264

總第014教案

教學內容

語文百花園一

第2課時

教學目標教學重點和難點

背誦古詩,積累語言,拓展閱讀。

課件1、背誦古詩,積累語言。2、閱讀短文,拓展閱讀。

教學用具與手段

教學過程教學預設

一.積少成多:讀讀背背:

修改、備註

1.看書自由讀《宿新市徐公店》,讀準字音。2.熟讀、練習背誦。3.互相檢查。

[此題練習主要目的是積累語言,因此重點放在朗讀、記憶方面。不必在理解詩句意思上花費過多時間和精力。要通過熟讀到背誦,以小組檢查方式把背誦落實到每個人。]二.閱讀平台:

1.回憶讀書的方法:有不認識的字怎麼辦?如何讀準生字字音?有不理解的詞語怎樣做?

2.按學過的閱讀方法自學短文:(自由讀《快樂的回憶》,圈出不認識的字,標出自然段,查閱自己不懂的詞語的意思。)

3.讀中思考閱讀思考題:貼雞毛多有趣呀!請你按順序說一說這個遊戲怎樣玩?4.小組討論交流。5.師生總結歸納:

板書:選雞毛——大找門——一手按,一手撫摸使雞毛發電,同時唱歌——鬆手貼住雞毛,比貼的時間長短。

[此題練習時應與課文學習相區別,主要以自學、合作學習為主。老師適當適時點撥指導,使學生運用已有的閱讀方法理解短文。]

快樂的回憶

板書設計作業布置

選雞毛——大找門——一手按,一手撫摸使雞毛發電,同時唱歌——鬆手貼住雞毛,比貼的時間長短。背誦《宿新市徐公店》

教後反思

語文百花園四

第一課時溫故知新 學習目標 1.學習關聯詞,並會實際運用。2.學會結合具體事例來評價所學文章中的人物。3.積累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學習重點 學會結合具體事例來評價所學文章中的人物。學前準備 製作多 課件。教師 學習過程 匯入 同學們,今天老師帶著你們一起去語文百花園看看,那裡有好多精彩的內容在等著我...

語文《百花園五》

語文百花園五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語海暢遊 知道詞語中字的前後位置變了,意思也會發生變化 了解對話中 說 字的位置不同,它後面的標點符號也不同。2 積少成多 背誦古詩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3 閱讀平台 通過閱讀短文,引導學生抓住重點語句,充分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和認識實際,深入理解短文,使學生明白...

語文百花園二

課題總課時主備人 1範玉同 上課時間上課時間上課時間 第1課時課型 新授課 集體精備 二備教師 時間二備教師 二備教師 二備時間二備時間二備時間 1.知識與技能 1 認識比喻修辭,並能實際運用。用指定的比喻詞寫句子,把內容表達得更加生動。2 學習積累中華古典優秀詩文。2.過程與方法 1 提高學生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