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數學教學案有理數

2022-12-22 18:30:03 字數 960 閱讀 6871

***中學七年級數學教學案主備人:備課時間:組長簽字:課題

1、教學

2、目標

3、重點教法學法教學準備

培養學生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難點有理數的分類及其分類標準

讓學生高效自學,合作**,探索有理數的應用規律和方法。

1.2有理數

課型新授

讓學生掌握有理數的概念,體會分類討論的思想。

對有理數進行合理的分類

引導、啟發、發現自主、合作、**導學案、溫度計

教師流程

資訊鏈結教材助讀

學習內容

活動我們學過那些數,舉例說明。1、2、

什麼是正數?什麼是負數?他們之間有何區別?什麼是有理數?用你學過的數怎樣分類: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正整數、正分數、0統稱為有理數b正整數、負整數統稱為整數

預習自測

c正有理數、0、負有理數統稱為有理數d 0不是整數2、數0.2,一,一,π,0.1010010001…(相鄰兩個依次多乙個0)中,有理數有()個

3、下列各數:6,-3.2,4,一,0,-5,-3.14其中整數有(),分數有()。

我的疑惑

姓名:班級:小組長簽字:

學習內容

學始於疑

教師活動

1、數0是正整數還是負整數?2、整數集合包括哪幾部分?3、有理數是怎麼定義的?4、小數可以看做分數嗎?

把下列各數填入相應的大括號內7,一,-9.5,一,0,-2004,3.14

正整數集合:負整數集合:正分數集合:負分數集合:正有理數集合:負有理數集合:按有理數的定義為標準的分類:按有理數的性質符號為標準的分類:

有理數a是最小的自然數,b是最小的非負數,c表示下列一組數:-2,15,3,-130%,0,-2一,-815,213中非負整數的各數,則a+b+c等於多少?

質疑**

拓展提公升

我的收穫

我的反思

七年級數學有理數

有理數專題練習 一 選擇題 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1.在有理數中,有 絕對值最大的數絕對值最小的數 最大的數最小的數 2.計算的結果為 a b c d 3.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絕對值等於本身的數只有1b 平方後等於本身的數只有0 1 c 立方後等於本身的數是 d 倒數等於...

七年級數學有理數

1.2有理數教學設計 數軸 一 教學內容分析 這一節是初中數學中非常重要的內容,從知識上講,數軸是數學學習和研究的重要工具,它主要應用於絕對值概念的理解,有理數運算法則的推導,及不等式的求解。同時,也是學習直角座標系的基礎,從思想方法上講,數軸是數形結合的起點,而數形結合是學生理解數學 學好數學的重...

七年級數學有理數知識總結

第二章有理數及其運算 1 有理數的分類 正有理數整數 有理數零有理數 負有理數分數 2 相反數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零的相反數是零 3 數軸 規定了原點 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叫做數軸 畫數軸時,三要素缺一不可 任何乙個有理數都可以用數軸上的乙個點來表示。4 倒數 如果a與b互為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