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精彩課堂用語

2022-12-21 05:00:06 字數 1417 閱讀 9001

聽 1.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

2.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

3.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

4.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

5.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

6.你們的眼神告訴我,你們還是沒有明白,想不想讓我再講一遍?

7.會「聽」也是會學習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認真聽好***要說的一段話。

說 1.謝謝你,你說的很正確,很清楚。

2.雖然你說的不完全正確,但我還是要感謝你的勇氣。

3.老師知道你心裡已經明白,但是嘴上說不出,我把你的意思轉述出來,然後再請你學說一遍。

4.說,是用嘴來寫,無論是一句話,還是一段話,首先要說清楚,想好了再說,把自己要說的話在心裡整理一下就能說清楚。

5.說話,是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與別人交流。說時要想想,別人聽得明白嗎?

6.說話,是與別人交流,所以要注意儀態,身要正,不扭動,眼要正視對方。對!就是這樣!人在小時候容易糾正不良習慣,經常注意哦。

讀 1.「讀」是我們學習語文最基本的方法之一,古人說,讀書時應該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我看,你們今天達到了這個要求。

2.讀得很好,聽得出你是將自己的理解讀出來了。特別是這一句,請再讀一遍。

3.讀的要求應該分出層次。首先是通讀,將句子讀順口,不認識的字借助工具讀準字音。對於這一點,我們同學的認識是清楚的,態度是重視的,做得很好。

4.聽你們的朗讀是一種享受,你們不但讀出了聲,而且讀出了情,我很感謝你們。

5.默讀時,貴在邊讀邊思考。現在我們將默讀的思考心得交流一下。

6.「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我請各位再把這部分內容多讀幾遍,弄懂它的意思。

問 1.「學貴有疑」,問題是思考的產物,你們的問題提得很好,很有質量,這是善於思考的結果。

2.我們同學的思想變得很敏銳,這些問題提得很好。

3.今天我們提問已大大地超出了課文的範圍,反映了我們同學學習的積極性及強烈的求知慾望。

4.有些問題我們可先問自己,自己有能力解決的,就不必向別人提出,讓我們試試看,剛才新提出的問題,哪些是自己有答案的?

5.我從同學們的提問中,看到的是思維的火花,非常燦爛,與其說是我在教你們,不如說是你們在教我,你們的學習能力是在提高。

寫 1.同學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作業本很乾淨,書寫也端正。我很高興,感謝大家。

看完後將自己的體會,用一兩句話寫下來,目的是互相鼓勵。

3.優秀的作文是全班的財富,應該讓大家來共享,請大家出出主意,如何使這些財富充分地發揮作用,讓每一位同學受益,特別請這些財富的創造者出出主意。

4.用自己的筆寫自己心裡的話,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班x同學做得比較好,他的作文雖然也有缺點,卻給人一種真誠的感受。

5.「有納才能吐」,有積累才能夠表達。我們有些同學作文中的詞語是豐富的,看得出他們課外有較大的閱讀量。(《教書育人》2006年2月上)蔡利豔

教師精彩課堂用語

聽1.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2.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3.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4.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5.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是否合適。6.不知我說清了沒有,說明白了沒有。7.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8.你們的...

教師精彩課堂用語50句

貼 聽1 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2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3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4 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5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是否合適。6 不知我說清了沒有,說明白了沒有。7 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8 你...

教師精彩課堂用語50句

聽1 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2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3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4 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5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是否合適。6 不知我說清了沒有,說明白了沒有。7 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8 你們的...